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张扬资讯热点前瞻

李克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

十三五规划将是指导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重点行业将获得巨大的推动力量,因此十三五规划相关的板块值得关注,如智能制造、环保 节能、基因检测 、移动医疗 、健康养老 、体育等,相关上市公司众多,如卫宁软件(300253)、雪迪龙(002658)、中源协和(600645)、胜利精密(002426)、天奇股份(002009)、中体产业(600158)等。

深化国防军队改革意见印发 多领域迎实质性突破

公司方面,中航电子(600372)是中航工业集团的航电业务整合平台;中航动控(000738)受益于集团发动机资产整合;中船防务(600685)的海洋防务装备业务竞争力领先。

国防部证实正在建第二艘航母 相关概念受关注

在军工领域多重消息刺激下,航母概念股有望受到市场关注,如中国船舶(600150)、中船防务(600685)等。

高科技年度盛事CES将开 智能家居或成重头戏

根据机构测算,我国智能家居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8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国内外各巨头已争相布局,苹果推出了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谷歌推出Brillo物联网操作系统,而三星旗下有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随着相关新产品不断推出,智能家居市场真正爆发渐行渐近。可关注邦讯技术(300312)、和而泰(002402)、和晶科技(300279)等。

农业部发布大数据实施意见 助推农业农村发展

公司方面,芭田股份(002170)、智慧农业(000816)等,均在积极布局农业大数据业务,完善农资销售、种植服务产业链。

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已送审 最快本月发布

上市公司中,智光电气(002169)去年12月成立了智光电力销售公司,积极参与广东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彩虹精化(002256)在分布式能源、新能源车运营上均有布局。

中国游戏产业高速发展 概念股值得关注

中国游戏产业高速发展,相关游戏公司值得关注,比如市场份额提升迅速的掌趣科技(300315)、背靠大树与巨人网络有紧密合作的小市值公司大东南(002263)以及其他拥有优质游戏IP的公司,如中青宝(300052)、天神娱乐(002354)等。

保险行业景气度高

建议关注保险行业中优质和弹性公司如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平安(601318);市场中险资配置的蓝筹也可持续关注如金风科技(002202),同仁堂(600085)。

----------------------------------------

张扬资讯多空博弈

期指全线收跌 IC主力领跌逾2%

上周四,三大期指集体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前跌势加速,午后期指继续震荡下挫,其中IC最为弱势,主力大跌逾2%。截至收盘,IF1601跌1.15%报3658.2点;IH1601跌0.69%报2388.8点;IC1601跌2.24%报7349.0点。中金所公开数据显示,IF1601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呈增仓操作,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 1021手至2.20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717手至2.32万手,多头增仓力度略强于空头。

---------------------------------------

张扬资讯个股雷达

辉煌科技(002296):在专注铁路通信信号主业的基础上,积极布局交通WiFi领域,开拓轨道交通领域“新蓝海”。公司先后投资了飞天联合、赛弗网络、七彩通达等公司,WiFi业务已覆盖铁路列车、铁路车站、航空、公交、地铁等多个应用场景。其中,七彩通达旗下的一路热点(16WiFi)是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最大的WiFi供应商,其已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签订了公交WiFi协议,预计至今年3月底,一线城市的公交WiFi装车量能达到4.2万辆左右。此外,公司近期发布员工持股计划,按照1:4的比例设立进取级和优先级,共募集资金2.5亿元,同时大股东提供担保,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意志与信心。

易事特(300376):近期机构调研,重点关注公司的智能微网业务的建设情况。反馈显示,公司的智能微网是集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转换装置、相关负荷和监控、保护装置于一体的小型电力系统。公司在智能微网方面,目前已完成了序列关键技术装备与控制系统的研制工作,并已经开始进行小范围示范性试点,智能微网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外,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进展顺利,现已拥有交流慢充、直流快充、户外一体式、V2G双向分体式等系列产品,目前已在东莞、广州、西安、常州等地建成多座充电站。随着新国标的发布,将有利于公司新能源车及充电桩 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太极股份(002368):获五机构买入共4.7亿元,占当日成交额的14%。公司自去年5月14日停牌,12月31日复牌。公司停牌期间推出了以股权+现金,收购宝德计算机、量子伟业各100%股权的并购方案。机构认为,本次收购不仅大大增强了公司云计算的基础设施能力,公司未来还将有能力提供一整套云计算解决方案,结合大量客户和解决方案案例,云计算领域新龙头呼之欲出。

襄阳轴承(000678):获资金关注,五家机构合计买入1.78亿元,占全日总成交额的36.00%,无机构席位卖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车用车轴企业之一,近年来,通过并购海外企业积极介入国际市场,推进产品升级,同时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正稳步进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