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机会在哪儿?

2015已过,回顾2015,有太多的激情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意外相信很多股民朋友都有和王兄一样的心情,感谢一路陪伴、支持和关注小薇的朋友,无论2015你是收获还是亏损,那都将成为过去,随之而来的是2016,如何把握2016年将成为继续在股市前行的我们首要考虑重点。希望2016年大家继续关注王兄,希望王兄的一些个人观点和见解能够给带来一些参考,一点帮助,一点方向。
节前收官之战并未出现预期的完美,相反节前效应凸显,市场恐慌再度渲染,对于目前的盘面,仍处于结构化行情之中,面对即将到来的解禁令和年底行情盘面依然存在谨慎和恐慌的雾霾之中,甚至很多在遭受了三季度杀跌之痛后的后遗症依然在蔓延,许许多多的人依然变得畏惧!从10月份大盘逐渐介入技术性反弹之后的几轮调整之中就可以很清楚发现这样的情绪,节前表现也是如此,一旦出现回调杀跌调整动作,盘面短期内很快出现恐慌性出逃动作,这也说明当前盘面市场人气还远为恢复,甚至还有很多散户朋友仍是以侥幸心理在市场求生存,所以,面对接下来的2016,大家务必要调整好心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操作计划。而盘面上,短期依然还是会继续走结构化行情,甚至不排除春节前还一轮调整,大家一方面要做好仓位控制,另外一方面要做好坚守的准备。
技术上看,收官之日报收一缩量中阴线,20日线再度失守,技术面仍处于震荡整理之中,处于弱势格局;K线上看,5日线重心下移趋向于下跌调整,下方支撑接下来只能看半年线了,相信接下来的大盘会继续保守60日线,60日线上方的震荡为主的技术性结构化行情,短期的走强就看20日线和5日线动作;成交量看依然处于缩量窄幅震荡整理区,市场观望和恐慌情绪依然比较严重,进入年底,增量资金更是有限,短期内或继续维持缩量震荡整理为主。
市场来看,首先长远分析,节假期市场不少专业人士给出了很多展望或是发展方向,对于王兄而言,每一个人抓住自己能够确定的方向踏准节奏才是关键,否则就是明明白白告诉你是一只牛股在你手里操作也未必是牛股了,多少人自己亲自操作了一只牛股在半途之中而废甚至亏损出局呢?如000606青海明胶,小薇和很多朋友分享过,甚至建仓前就明确告知要重组,但是在经历股灾洗礼之时,多少人不淡定?多少在怀疑?多少人放弃?多少人痛骂小薇?多少人已经失去?直到今天,历史新高已经出现,很多时候当你在经历着的时候总会是有这样那样的压力和阻力,只有当这一切打败之后才能获得喜悦!接下来的2016,小薇仍坚持在低估值高成长中小盘题材股中,只要国家继续坚持改革路线不变,只要国家坚定不移继续改革开放调整经济,在股市,有改革就有机遇,就有炒作的方向和题材。短期来看,短期市场依然面临流动性增量资金的阻力,加上市场不稳定因素影响,一系列的新政开始落实,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这也会造就一部分人对于新政的适应过程,万事开头难,开始必然需要经历一些波折,所以短期震荡大家要正确对待,不过大家不必过度恐慌和担心,高层未必会继续维稳,甚至不排除在春节前还有一轮货币政策,是降息还是降准又或是其他呢?到时候会根据市场表现相应时间推出。最后,结构化行情继续,一些会议或者改革性题材依然还是会在市场成为游资资金炒作对象,如: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再次聚焦“三农”,相关内容开始浮出水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等,另外随着进入年关,消费类板块或将进入炒作期。综述,短期市场依然还是会有波段机会,大家依然不必恐慌,只要你善于去发现和挖掘,懂得结合技术性操作,还是有很多操作机会的。
操作上,2016开始了,而就目前的盘面看,后市走势依然会延续结构化行情,能否出现开门红呢?值得期待!操作上,我王兄建议大家仍是两个:一是空仓的控制,对于不确定的方向继续空仓观望谨慎对待,有相应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或者个股可以适当波段热点追击;二是坚守具备高成长性题材股,这类股需要你的顽强,更考验你的意志,只有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