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牛皮市能否成功逆袭?

周四A股市场呈窄幅震荡态势,沪指在3500点附近反复震荡,创业板指则出现小幅反弹,盘面上题材概念较为活跃,热点概念全面开花,然而热点轮动较快难以把握,说明主力在非常狡猾的切换热点已达到洗盘的目的。


资金面上,周四两市在缩量下,中小创资金仍大举流入达168.4亿,这直接掀起了小盘股弱势新风暴。如量子通信过后,全息概念、虚拟现实接力大涨,奥拓电子道明光学逆势涨停板;此外,高送转概念更是井喷涨停潮,从而带领了次新股的梅开二度,充分说明主力对题材股的偏爱。而个股最大利好就是主力资金青睐,其大涨持续性与幅度均是最强的,这从财信发展强势6连板便可看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如此严重的利空消息面前,在市场资金面貌似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市场空头气氛也较为浓厚,而大盘却并没有下跌,调整压力相当有限,量能严重萎缩,除了说明无力上涨之外,也说明了跌不下去,这背后正是主力资金的暗中力挺!其中,三路大军的进攻为A股增添了不少底气:1、今年基金发行超1.5万亿创历史新高;2、险资逾千亿资金布局30股,说明对市场估值认可;3、上周中国股市新增投资者数34.98万,环比增2.9%,增量资金缓步入场有利于维持市场人气。


对于今日而言,继周一中阳绝地反击后,沪指连续迎来双星并列,适逢周四有诸多事件云集,多空在周四一战,或将一决雌雄。换言之,连续两天的纠结运行,预示主力正在酝酿新一轮变盘的大动作。


周四焦点是必须收稳3530点一线,换言之,短线变盘在即,周四只有收阳,才能进一步提振市场的信心,如能在3550点上收市,将有利于提前勾画出“跨年度行情”的前景。具体操作上,从近期资金流入情况+涨停阵营来看,高送转无疑是年底巨资的香饽饽,如既有战略新兴产业量子通信的持续井喷,又有并购重组新龙头世纪华通连续7连板,还有主力深度介入的罗顿发展逆势迎劲爆主升浪暴涨达140%等。在财信发展打响第一炮后,后市高送转龙头股行情或更火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