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迎来跨年度红包行情

周三晚美联储加息,年内最后一个重磅利空无疑已“靴子落地”,多方做多障碍扫除,加上今日万亿打新资金回流力助下,大盘实现了放量中阳变盘拉升的走势,直接催生了跨年度行情!


资金面上,在万亿打新资金回流下,周四两市资金流入高达746.8亿之巨,更是强势掀起了145股涨停的新风暴!其中险资举牌、新兴产业与高送转类个股又成为打新资金抢筹对象。如万科A再次涨停板,带动房地产与险资举牌的类个股飙涨,如电子城北玻股份强势涨停板等;而财信发展连续7个涨停瞬间翻番,更是让资金纷纷疯狂抢筹高送转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如量子通信持续井喷,虚拟现实王者归来,高送转的通达股份三川股份亦连续爆发等。

尽管历史上美联储三次加息,A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但人民币与美元正式"脱钩"、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正式通过同意中国加入该行的决议、年底亚投行正式成立,在中国经济改革与转型不断推进,内在增长较强与走出去大战略下,受美联储加息影响将逐渐变弱。加上年底基金为了排名有做市值的需求,在资金回笼与新股抽血过后,市场有望迎来跨年度行情。


纵观本周大势,周一的大阳线,标志着大盘形成了双底形态,是筑底成功短期调整结束的信号,今天的大阳线,一举突破二十天均线,是由跌转升的信号,是新一阶段行情重新开启的信号!


技术上,今天是高开高走的变盘。创业板指数创平台整理新高,大盘也只有一个3591点没有收复。这里仍具备加速的能力。量能上,今天盘面同时放量,两市为9963亿。目前打新资金还有几天活跃,近日的目标只是大盘的年线,但越至年关和年后,新一轮资金涌入,将助推指数再上新台阶。


 红包行情,或已开启。小散们所要关注的,是自己能抢到哪一部分的红包。


   中小创的机会始终都在的——这一点务必明确。宏观而言,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在于新兴产业能否在传统产业去产能的过程中扛起大旗来,在这样的趋势里,中小盘个股的机会层出不穷。在概念板块轮动的过程中,低吸高抛是王道。眼下而言,关注前期强势、近期调整到位的概念龙头最为讨巧——热钱从来喜新不厌旧。


   至于蓝筹权重——蛮难看明白的。譬如今日房地产板块的全面暴动,万科、保利、金融街悉数涨停……个人是有些诧异的。美元加息,人民币走软,以美元计价算起来,房地产是吃亏的,外资是不乐意再来搞的。但A股的特色实在太鲜明,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并不是房地产股的黄金十年。简单算笔账吧,你十年前拿50万买入万科A,和十年前拿同样的钱买一套北上广深万科的小房子,哪笔投入更划算?所以,房地产板块在中国房地产整体步入下行曲线、美元走强的背景下暴涨,也算是一种特立独行吧。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如果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明确信号,仅靠存量博弈或是场内资金加融资杠杆来炒作,蓝筹权重的行情不可持续。当它一而再出现的时候,就是你获利了结、暂时出局观望的时候。


   当然,万科A的新高迭创,是险资大胆举牌的成果。作为市场上最注重长期回报的资金,险资选择在股灾之后陆续建仓出手,是不是也能提醒一下还在纠结于快进快出、追涨杀跌的普罗小散们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