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空头上演血腥杀跌一幕

周三,尽管以券商为首的蓝筹股奋力护盘,让指数创出前期3678点的新高,但在年内最后一批IPO申购抽血压力下,大盘创新高后尾盘再次出现急速跳水,创业板指更是大幅水泻,主力明拉权重暗中疯狂出逃题材股意图明显。



资金面上,大家更可直观看到主力利用权重掩护题材出货。全天两市资金流出共近300亿,午后的一波紧急下撤让盘面“再现”杀跌一幕。其中涨幅巨大与业绩暗淡类个股率先被资金砸盘出逃,如奇正药业、东方通高位放量跌停,攀钢钒钛更是涨停后便现跌停;此外,筹码松动与趋势走坏类个股也被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天神娱乐天润曲轴巨阴跌破平台,同有科技麦趣尔放量暴跌等。



近期市场打压的超买,并且有让强势股回头的现象,不过,近期基本没有明星股。虽然金融股在关键时刻护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事实上,券商股的拉抬,可能会是大资金开始从券商撤出的意思。近期券商股涨幅不小,在拉抬券商股打压题材股时,资金已悄然在撤离了!



事实上,本周老張已反复重申多次,表面上看,似乎是权重股在险资举牌效应下活跃,而实际上市场的主角依然还是中小盘股,尤其是成长股,权重股再活跃,也不过是搭台,除了少数险资举牌纯正股之外,其余大部分跟风股,难以出现持续性的机会,所以操作时要格外注意甄别;如果放大视野,如从2016年春季攻势,以及年报行情角度来说,深度挖掘中小盘股的机会依然还是主流。



年末行情就是充满了变化,热点频繁切换,二八频繁相当切换,还是给操作带来了很多的困惑,投资者左右举棋不定,这是最大的忌讳。题材股纷纷下跌,市场做多热点只集中在险资举牌类个股上,充分说明当前市场人气涣散,股指今日的尾盘杀跌,或意味着空头已拉开了杀跌小盘题材股的血腥序幕。老張认为,当前主要有两大利空冲击小盘题材股。首先,创指动态市盈率仍高达百倍,在注册制莅临下,题材股估值将被大幅拉低;另外,1月8日后,持股5%的大小非将迎来解禁,高估值的小盘股被大股东减持的可能性极大,聪明的主力将会在大小非解禁前夕提前对其进行调仓换股,造成小盘股血腥杀跌的开始。



  因此,在注册制与大小非减持解禁冲击下,创指类小盘题材股难免被空头狙击。特别是那些涨幅巨大、估值过高的题材股,后市更容易被主力抛弃而大跌,大家更须逢反弹紧急调仓出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