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缩量失守3600点 技术性回调无碍慢牛缓升

?? ? 周三沪指缩量调整,尽管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有所护盘,但题材股大面积回撤令赚钱效应骤降,市场谨慎情绪提升。业内人士认为,在IPO重启、期指交割、融资杠杆下降,以及市场本身获利回吐等多因素干扰下,指数存在强烈的技术性调整需求,但中期格局上,慢牛缓升的步伐依然稳健。


? ? ? ?权重护盘 题材回落

? ? ? ?昨日沪指缩量调整,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尤其题材股连续两日大面积回落,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而地产股则全天逆势,中天城投(000540)、中江地产(600053)、中航地产(000043)涨停,万科A等龙头盘中升势强劲;银行股午后急拉护盘,中信银行盘中涨停。在原因上,IPO重启后的融资预期带来想象空间。不过此举仍难阻整体回调,尾盘跳水后,沪指收到年线下方。

? ? ? 截至收盘,沪指报3568.47点,跌1.01%,深成指报12283.76点,跌1.82%,中小板、创业板跌2.14%,2.06%。两市全天成交9431亿元,较周二大幅下降26%。个股方面,两市共有474只个股上涨,1946只个股下跌。

? ? ? 一级行业中,除房地产、银行上涨1.59%、0.31%外,其余全线下跌,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抗跌性较好,而前期热炒的国防军工、非银金融、计算机跌幅相对较大。以概念分类,医药电商、移动转售、海南旅游岛微涨,次新股大跌超过4%,新能源汽车、PM2.5锂电池等11板块跌幅超过3%。总体上,市场暂处弱势整理,题材股回调面较大。

? ? ? 本周五为期指交割日,目前三大期指11月合约均逐步开始移仓,参考过往行情,期指交割前的移仓阶段,行情较易出现波动。截至昨日收盘,三大期指11月合约均处小幅贴水状态,IF、IH、IC的基差分别为16.78点、14.45点、27.94点。


? ? ? 短线震荡洗盘蓄势

? ? ? 臻宇认为,下跌或为技术性回调,不必恐慌。沪指在3550点支撑明确,上方3700点短线压力重重,眼下市场正进行技术性回调。IPO重启后,首批28只新股上市仍按老规则发行,短期会分流部分资金,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后市有望以3550点作为新的上涨起点,逐步抬高市场重心,最终形成对半年线的突破。

? ? ?指数连续上涨后逼近3700点,而该点位是前期救市资金布局点位,压力较大;融资杠杆下降,IPO重启,尤其首批按老规则实施,都对市场有一定影响。指数冲高回落显示短期担忧情绪增加,获利了结意愿增强。短期看,受多重因素干扰和本身调整需求,股指上攻动能趋弱,后市需要反复整理消化。但对于中长期,本轮反弹逻辑仍未发生改变,反弹之路仍将延续

? ? ? 本轮上涨最重要的推动因素是资金和政策。从政策面看,降杠杆和重启IPO释放出对短期过快上涨风险的担忧和恢复资本市场正常融资功能的迫切性。而资金面的隐忧也随着场内公私募机构仓位的快速增加和IPO重启而日渐显现,短期应根据趋势顺势而为。对于创业板,观察指数20日均线,即上升通道下轨的支撑作用,一旦跌破全部离场。


? ? ? 控制仓位适度低吸

? ? ? 操作策略上,臻宇建议投资者对于手中持有的涨幅较大品种逢高减仓,逢低吸纳前期相对滞涨的蓝筹品种。主题投资方面,安防概念股、体育、网络安全及工业4.0等仍是短线热门板块,可重点关注。


  臻宇 认为,创业板出现高位放量长阴线,龙头品种有构筑头部迹象,建议主动收割,降低仓位。但大盘仍在上升通道内,可以20日均线作为短线多空操作分水岭,一旦跌破全部离场。如果大盘在20日均线企稳,则可以逢低介入前期相对滞涨的来年有催化剂的品种,如可以逢低布局国企改革、健康医药等相对安全也有催化剂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