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大反弹缘何迟迟不来?

昨日股指整体呈震荡走势,两市股指临近尾盘回落,沪深股指一度逼近绿盘,而题材个股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涨幅约1%。午后股指整体呈强势震荡的态势,沪深股指均小幅上涨,题材股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涨逾1%领涨市场。



昨日收盘,沪指报3516.19点,涨0.17%,成交额2652.89亿元,深成指报12511.03点,涨0.13%,成交额4627.43亿元。创业板指报2763.11点,涨0.63%,成交额464.46亿元。两市80余只股涨停。



铭辉认为,美联储无论是否加息对短期市场来说都不会有太大影响,即便加息也是利空落地,A股市场仍将保持自有轨道运行,投资者不用过于忧虑,而随着打新资金的解冻,预计短期市场的赚钱效应将继续体现,不过投资者参与市场建议还是控制好仓位为宜。





综合昨日大盘走势,反弹似乎举步维艰。这也说明了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本质。



铭辉认为,目前弱势行情中有三大利好,分别为:1,今年基金发行超1.5万亿创历史新高;2,险资逾千亿资金布局30股,说明对市场估值认可;3,上周中国股市新增投资者数34.98万,环比增2.9%,增量资金缓步入场有利于维持市场人气。正是在这三大利好下,大盘在缩量下个股机会却层出不穷,



在权重股估值见底,万亿基金与千亿险资入市下,缘何仍不能掀起A股有力度的反弹呢?铭辉认为,虽然当前打新洪峰已过,但月未仍有8只新股发行,这意味着打新资金难于大幅流入二级市场。同时,由于监管层抑制杠杠,以及企业债放开,银行理财产品资金重新大规模进入股市可能性低,再加上年底各路资金都有回笼的需求。在增量资金不明显、存量资金仍有流出需求压力下,万亿基金的入场也不能掀起大盘蓝筹股持续性行情,当前大盘能稳住不跌就是强势了。



而大盘的稳住不跌,无疑提供了题材股炒作的温床。临近年底高送转题材将是各路资金认可最高的题材之一,有望在弱势中持续大幅反弹。当前不应以缩量而畏手畏脚,而应大胆择机布局,以享结构性火爆盛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