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指数重个股,继续跟随市场做多

轻指数重个股,继续跟随市场做多

一盘面分析

周三,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再度走低,跌幅超1%失守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尾盘均有所下行,深成指跌约1.4%;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全日成交不足万亿;北向资金净卖出超68亿元。盘面上看,软件、传媒、建筑、家居等板块跌幅居前,石油、半导体、建材、电力、券商、地产、酿酒、保险等板块均走弱;汽车股逆势活跃,鸡肉、猪肉概念、储能、新冠药概念等走强;网游、元宇宙等题材走势疲弱。


二热点追踪

市场交投情绪继续走低,盘面活跃度也明显减弱,近期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前期推动指数反弹的坚挺力量叛变,市场又因为其本身具有反弹回踩的需求,所以近期走势较弱。不过目前指数回踩伴随着缩量,暂时风险有限。但是前期成交密集区的套牢盘和这波反弹积压的获利盘抛压都是需要消化的,在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调整信号前,可继续跟随市场做多。因此,策略上可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

三,后市展望

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医药以及电网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