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稳步上扬,优质个股持续走强

A股稳步上扬,优质个股持续走强

一盘面分析

周一,沪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盘中一度涨超1%逼近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近2%,但随后创业板指震荡回落,涨幅明显收窄;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1.2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超70亿元

盘面上看,酒店餐饮、煤炭、工程机械、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走高,有色、旅游、建材、半导体、石油、化工等板块均上扬;HJT电池、工业母机、锂矿概念等表现活跃。

二热点追踪

A股市场震荡上扬,两市股指继续呈现强势反弹的运行格局。对于震荡市行情的把握就是轻指数、重结构,看个股,尽量避开走势弱于大盘的个股,对于提前大盘走出的强势股(具备成长潜力)中线持有,当前市场风格高低切换特征初显,板块轮动较快,高市盈率及成长风格占优,随着中报业绩披露期即将到来,建议从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高景气角度进行布局:1)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加码,业绩修复预期较强的大消费板块。2)需求长期向好,业绩高景气的新能源基建板块。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消费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三,后市展望

近期市场的反弹我们可以看作是顺应北向资金的同步运行,外资流出,指数回踩,外资买买买的时候,指数拼命上涨。北向成为情绪指向标,推动市场不断上行,但是注意,资金虽然持续流入A股,却在板块之间呈现上下轮动,高低切换的动作。所以操作上注意个股甄别,注意节奏切换,快进快出,见好就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