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市场方向性的选择

耐心等待市场方向性的选择


一盘面分析

周四,三大股指早盘放量上行,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午后表现相对疲弱,午后下探翻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282.58点,深成指涨0.23%报12428.7点,创业板指跌0.31%报2705.90点;两市合计成交10074亿元。盘面上,半导体、元器件、铝、铜等板块走强,公路、空运、特种钢、旅游等板块走弱。

二热点追踪;

煤炭板块尾盘震荡走强,华阳股份山西焦化涨超5%,平煤股份山西焦煤潞安环能陕西黑猫上海能源兰花科创安源煤业兖矿能源等跟涨。消息面上,截至目前焦煤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10%。市场预计美国在本次加息后加息步伐将有所放缓,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随着地产板块基本面的适度修复,预计周期股短期有补涨机会。第二,地产股午后异动,嘉凯城直线触及涨停,滨江集团升近3%,保利发展金地集团跌幅明显收窄。消息面上,据称央行将对部分地产公司提供纾困资金,对行业短期刺激明显。第三,机器人相关板块个股集体走强;该板块指数再创反弹新高。据报道,今年以来协作机器人领域迎来融资热潮,国产厂商加速崛起。据不完全统计,2022上半年协作机器人领域的融资总额已近40亿元,与去年全年持平,包括遨博、艾利特、珞石、非夕等一众知名企业都有所获,近半数为数亿元大额融资。7月20日,国内协作机器人厂商节卡更是完成了领域内迄今单笔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其D轮融资金额达10亿元。按照数据推算,今年协作机器人领域融资总额望达百亿级别。该板块为近期资金关注的主流板块,预计仍有上行空间


三,后市展望

后市可关注月底中央政治局对A股的提振;操作策略上,对于个股可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