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内部会继续轮动,低位个股安全性会更高

板块内部会继续轮动,低位个股安全性会更高。


一盘面分析

上周五,三大股指弱势调整,创业板指跌幅超1%。盘面上,汽车零配件、自动化设备、养殖业、电力设备、汽车整车等板块走强,旅游、酒店、机场、煤炭、半导体等板块走弱;减速器、猪肉、虚拟电厂、汽车热管理等概念股表现活跃,汽车芯片、培育钻石、猴痘等概念走弱。

二热点追踪;

第一,猪肉股全天强势,正虹科技涨停。消息面上,近日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大做强生猪养殖的建议,从政策端为行业回暖注入强心剂。从历史看,4-8月是年中生猪价格向暖的月份,旺季生猪需求向上,整体供给量边际收缩,生猪未来行情仍有望形成支撑。过了三季度,四季度将是猪肉需求旺季,该行业供需边际改善确定性较强,个股有望反复活跃。第二,智能机器板块再掀涨停潮。该板块为近期高端制造分支中表现最强势的分支,中大力德等个股尾盘再度涨停。受制造业转型升级提振,对上游智能机器的需求大增,特别是减速器领域,需求大增。该板块目前累计涨幅过大,不宜再追涨,但目前已是两市人气标杆,同时也激励资金再挖掘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个股补涨机会。第三,汽车整车板块仍表现强势。在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地方政府促汽车消费政策叠加下,6月行业产销增长超预期。在促消费政策的进一步刺激下,预计今年下半年汽车行业大概率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行业盈利能力大幅修复。进入下半年,蔚来ES7、ET5以及新款866、理想L9、小鹏G9、哪吒S、问界M7等多款新车密集面市,叠加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和各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促消费作用,新能源车销量有望持续走高。该板块是赛道主流板块,具有中长线投资机会。


三,后市展望

保持足够耐心,拥抱确定性。下半年市场的核心矛盾在于经济修复与通胀上行的拉锯战。对于投资者而言下半年把握风格上的确定性将更为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