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好的春节红包行情还会来吗?

元旦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红包并没有如期发放,正如不尽如人意的2015年, 虽有遗憾,不过也尚可以接受,无论如何,只要经历过2015年的行情,在2016年的波动都会显得微不足道!相信2016年的机会不会比2015年少!随着2016年行情的展开,大家即将面临的就是春节红包行情!

数据显示,2001至2015年沪指1月1日至当年春节的涨跌幅,这15年间,沪指有9年上涨,上涨概率60%,平均涨幅1.8%,沪指元旦至春节上涨的9年间,有6年涨幅超5%,2007年、2003年春节前夕,沪指涨幅更是超10%。不过,15年间,沪指春节前显著走低的情况也出现过几次,分别为2014年、2010年、2008年、2003年,最惨的2008年,沪指春节前一个月大跌12.6%。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的春季行情,都是全年投资最为黄金的时间段。随着新的一个会计年度的到来,一些资金会再度重出江湖,跃跃欲试!

不过2016年的春节红包行情多少还是给大家一定的心理阴影,,减持禁令即将到期。由于股灾救市,证监会去年7月8日出台禁令,半年内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禁止在二级市场抛售股份,而这一禁令即将于1月8日到期,距今只有几个交易日了。据测算,2016年1月份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共有524家,解禁股数合计841.20亿股,解禁市值合计11900.15亿元,“考虑到多数情况下,上述股东持股属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股改限售股、追加承诺限售股,经过再剔除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小于5%的公司,筛选后共计136家公司,解禁股数合计260.09亿股,解禁市值合计4782.01亿元。”不过如果解禁明显超出预期时,相信管理层会出窗口指导的!

回到大盘形态上看,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在节前都有明显的资金流出迹象,这种趋势会在节后有延续的态势,也就是说,红包会发,不过估计还会稍稍迟缓一下,就目前看,有再度回试55日均线的趋势,主板在3521点,创业板在2675点,如果跌多了则可视为短线加仓点!2016年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行业,另外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都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最后一段话与大家共勉:人生,只有今世,没有来世, 不能活在童话里。 我们不是神仙妖怪不能死而复生, 我们不是九头鸟可以九死九生, 我们也不是梁山伯祝英台, 不可能死后变成翩翩蝴蝶…… 人生,只有今生,没有来世, 别奢望有什么下辈子。 生命只有一次, 每个生命都是一个奇迹,每个生命都无比珍贵。 生命是父母给的,不可以挥霍; 生命是祖先的血脉,不可以作贱。 好好活好这辈子,最重要! 人生,只有今生,没有来世, 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好, 活着是最灿烂的辉煌。 因为只有活着才有欢笑, 才有幸福,才有灵动,才有感动和辉煌。 人生,没有下辈子,当不虚此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