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板块有望逆市实现开门红

经过了长达9天的春节长假休市之后,A股市场今天终于迎来了猴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节日期间的忐忑也可以放下了,但新年是否能迎来开门红显然还有悬念。


如果“开门红”仅仅指第一天开盘时的情况,那么恐怕今年的开门红是非常难了。节前我们也说过,节日期间的外围走势将很大程度决定了节后的开盘情况,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更好带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事实上,我们看到,今年春节期间,外围股市恰好出现了多年不遇的大幅震荡。美股大幅震荡后上周五大幅反弹,但道琼斯指数仍收于16000点下方,纳斯达克仍处于2月5日科技股大跌之后的破位状态,欧洲股市在银行股的重挫下大幅下跌创出了几年的新低,不过周五也出现了大幅反弹。日本股市周跌幅达到了10%多,韩国创业板指数更是出现了多年一遇的熔断情况。港股市场因为春节原因只开市了两天,两天累计下跌了5%有余。


因此,今天A股的开盘情况出现“开门绿”的情况应该是没悬念,预计市场开盘后将考验2700点关口的支撑。而如果以收盘来判断首日是否实现开门红的话,则正如本文开头所讲,悬念仍然还不小。因为从市场内在趋势来看,A股仍处于2638点以来的反弹途中。


从技术上,上证指数处于连续8天的小型上升通道之中,创业板指数也类似,只是反弹力度更大,最低点起来反弹幅度已经超过10%。那么,在明显的小型反弹通道中,预计市场也很难出现突然的断头铡刀式破位,低开后的市场仍将存在反复,如果强势的话,可以继续维持上升通道,即使弱的话,也将反抽短期均线,在这个过程中,部分个股将出现机会。


那么猴年的开局将有哪些股票会出现机会呢?我们认为,下列板块值得大家重点关注,也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有望实现开门红的板块。


(1)黄金板块。全球市场动荡带给了投资者新的风险偏好,黄金价格节日期间暴涨,与此同时,黄金股也将在今天和之后几天出现不错的机会,特别是之前本身走势就不错的几只个股。


(2)电影等传媒板块。春节电影市场再次超预期的火爆,《美人鱼》创造了5天即破12亿票房的新记录。近几年内地影视业的快速发展必将成就行业内更多的大牛股。


而由于节后整体大环境还有待继续观察,除了上述两大板块之外,其他板块和个股我们宜暂时谨慎。在操作策略上,我们应该合理控制仓位,继续以中等仓位持股,这样进可攻退可守。而如果市场超出预期走出了低开后大幅放量高走的走势,我们则可以继续适当狙击四类个股:新兴行业小盘股、次新股、年报业绩或分配超预期个股,新出现的强势题材股(比如黄金或院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