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5日优质研究报告分享

华英农业公布半年报。


事件评论


华英农业2016 年上半年营收10.5 亿元,同比增长13.6%,归属净利润6805 万元,同比增长224%,考虑定增后摊EPS0.11 元,扣非净利润2737 万元,同比增长97%;其中单二季度营收6.64 亿元,同比增长45.2%,环增70.1%,归属净利润5818 万元,同比增长670.9%,环增489.7%,EPS0.09 元,扣非后净利润2021 万元,同比增长1082%,环比增长182%。此外公司预计1-9 月份9000-12000 万元,同比增长281%-374%。单3 季净利2195-5195 万元。


除去政府补贴,三项费用的大幅下降及销量的增长为公司上半年及单二季度扣非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虽然上半年鸭苗及毛鸭价格有所下滑,行业鸭苗均价2.18 元/羽,同降14%,毛鸭均价6.41 元/羽,同降16%。但公司经营管理的改善使得三项费用大幅下降,上半年公司三项费用仅7300 万,同降36%,其中单二季三项费用更是仅2632 万元,同降57%,环降44%,使得公司业务盈利得到释放。同时由于公司产能的投产,销量也出现较大增长,在鸭价下滑的背景下公司上半年营收同增14%,其中单二季营收同比增长达45%,使得业绩进一步增长。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主要基于:1、供给收缩逻辑持续强化下鸡价上涨趋势确定,而从历史价格走势来看,由于替代效应鸭苗和鸡苗、毛鸭和毛鸡价格关联度较高,因此后期随着鸡价的持续景气鸭价有望重拾上涨。2、公司计划未来产能进一步扩张,预计2016 年鸭苗和肉鸭屠宰产能利用率会大幅提升,2016、2017 年公司鸭苗产量有望达到1.3和1.5 亿只,肉鸭屠宰量达到5000 万只和8000 万只。3、随着国企改革逐步推进,公司管理层后期或具备MBO 预期,内部管理或将持续改善,4、羽绒业务将是公司下一阶段主要增长点。羽绒业务通过新塘公司进行,主要以贸易方式开展业务,计划明年营收规模达20 亿,后年继续增长40%-50%,羽绒公司业绩承诺16-18 年分为6000、8500 和11000 万元,且很有可能超出预期。


给予“买入”评级。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考虑定增摊,预计2016、2017 年EPS 分别为0.40 元和0.78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鸭价上涨不达预期;公司管理层收购进程不达预期。


点评。如果鸭肉价格出现上涨则机构关注度会非常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