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极周末闲聊】有效跌破3500牛市就成了笑话:


黄金分割是判断支撑和压力一个非常好的技术工具。包括全世界认可的波浪理论,其涨跌波段也是具有黄金分割的逻辑的,比如通常2浪调整的低点,就是在一浪反弹的0.5到0.618之间,2浪低点在这里止跌的概率是很大的。3浪高点一般是1浪的1.618倍。当然4浪低点、5浪高点都跟黄金分割的比例是有逻辑关系!

所有画线的作用目的都是为了判断支撑和压力的,黄金分割当然也不例外一样。黄金分割是5条线:0.191、0.382、0.5、0.618、0.809,其中0.191和0.809作用不大基本不用,常用的就是其它3个。其中为0.382是浅调整,也就是不击穿0.382基本都视为横盘。而0.5到0.618是强支撑区间,在此区间止跌通常是大概率事件。至于0.809属于超跌范围,上天入地皆有可能。反过来此区间就是强压力。

黄金分割的难度只有一个就是取点,剩下的都是模式化的东西,只要取点没问题,就一切正常。取点的原则也就一个:“完整波段”,因为只有完整的波段,对应的筹码才是一个方向的,所以反方向的时候,才有支撑和压力的作用。比如上涨波段,完整的上涨波段都是做多的筹码,回踩的时候,原做多筹码自然就会变成支撑。如果不是“完整波段”有可能上升周期做多资金已经跑了,回踩的时候就没有了筹码支撑。黄金分割技术分析画线就不可能准确,而所有画线的作用目的都是为了判断支撑和压力的。

举例;2021股市6.11到6.24期间。支撑位与压力位的确定就是最好的例子。因为前一波上涨3384到3629,黄金分割0.5对应支撑位置3507点,实为下跌3503点后止跌反弹。那么3503到3629的反弹,也应该对应黄金分割0.5而不是0.618,来作为反弹强弱的分界线。3629减3503=126黄金分割0.5对应3566点。所以压力位就在3566。过后结合盘面实际看大盘果真在3566点横盘整理三天,与本博6.21预测点位3566点完全吻合,大盘只不过是反复上演砸盘闹剧,空中加油蓄势待发而已!6.25一个大阳拉起突破3566压力位,直接站上3600点之上。这个例子很有说服力,所以黄金分割是判断支撑和压力的一个非常好的技术工具。

真正有效跌破3500牛市就成了笑话!既然如此;判断2022/1.14大盘最后的支撑位就不是件难事。首先前期3723回调,黄金分割0.5%(3518)到0.618%(3469)此区间的支撑会很明显。最后止跌于3448。其次看看当下3708回调。黄金分割0.5%(3578)到0.618%(3548)此区间的支撑会很明显。至于超跌位置黄金分割0.809%(3500),截止目前1.14大盘最低3519显然是接近超跌无疑了,3500是最后的支撑位,此时上天入地皆有可能,我们只有尊重市场的最后选择,要么绝地反弹,要么引发新一轮下跌行情。鹿死谁手拭目以待。

有人可能说:3500点会不会守不住呢?太极认为3500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大盘在此震荡中枢位置,上上下下横盘一年多了,其本质是众多资金的成本位置。所以也是多空双方的必争之地!这就是3500保卫战的实质所在。我们千万不要小看3500呈现的强支撑作用。如果真正有效跌破3500,那么起步与2019年2440的大慢牛行情就成了一个笑话!当然任何事情都有概率问题。

3500到底会不会破位?还会不会有惊心动魄的最后一跌?截至2022/1.14为止。60日线趋势3581破位告急,年线3541破位告急,大盘再创2022年新低3519。极限支撑位不断下移,3500整数关口成为最后支撑位。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但是君子首先要有识别危墙的能力。距离3500一步之遥,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这层纸捅破了也好,太极警示;底线思维严防最后一跌!房漏偏遇连阴雨,上周末1.4美股收阴,太极预测;下周大盘惯性低开下探3500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太极赌主力不敢有效跌破3500,因为3500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点位,如果破了又不能及时收回,牛市就成了笑话。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一切都不存在了。 主力当然知道其中的深浅,有贼心没贼胆,真正敢将3500最后的锅底砸漏。耐心等待下周惊心动魄的最后一跌。此时调整空间任务应该就到位了。但愿有可能就是诱空嫌疑而已,是我们过分担忧了,但是如果后续空间再下调,你懂得好自为之不得不防!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当然单一技术指标都有它的局限性,需要参考其它指标、历史经验、内外因素、方方面面来综合分析。任何事情都有概率问题。概率!概率!还是概率!所以股票市场就没有肯定的事情,一切分析都是概率取胜,如果你不认可“概率”,基本可以告别股票技术投资了,交易=坚持大概率事件+做好小概率风控。牢记这个公式,股市百战不殆!太极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操作依据。记住太极从来不会打酱油只有锦上添花!真诚希望能抛砖引玉,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