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极周末闲聊】 你知道1.14缺口的内涵中密码吗?:


缺口基本概念:

K线图中的缺口是指由于受到利好或者利空消息的影响,股价大幅上涨或者大幅下跌,导致日K线图出现当日最低价超过前一交易日最高价或者当日最高价低于前一交易日最低价的图形形态的一种现象。大白话就是就是交易真空区域。

缺口基本种类:

1、普通性缺口; 普通性缺口的分析价值比较低,一般是指在横盘整理中偶然出现的跳空,并且很快就会被补回来,对趋势研判作用不大。2、突破性缺口; 突破性缺口是当一个密集的反转或整理形态完成后突破盘局时产生的缺口。当股价以一个很大的缺口跳空远离形态时,这表示真正的突破已经形成了。因为错误的移动很少会产生缺口,同时缺口能显示突破的强劲性,突破性缺口愈大表示未来的变动强烈。3、持续性缺口;在上升或下跌途中出现缺口,可能是持续性缺口。这种缺口不会和突破缺口混淆。任何离开形态或密集交易区域后的急速上升或下跌,所出现的缺口大多是持续性缺口。这种缺口可帮助我们估计未来后市波幅的幅度,因此亦称之为量度性缺口。4、消耗性缺口(竭尽缺口、衰竭缺口);和持续性缺口一样,消耗性缺口是伴随快速、大幅的股价波幅而出现。在急速的上升或下跌中,股价的波动并非是渐渐出现阻力,而是愈来愈急。这时价格的跳升(或跳空下跌)可能发生,此缺口就是消耗性缺口。通常消耗性缺口大多在恐慌性抛售或消耗性上升的末段出现,所以也叫竭尽缺口或衰竭缺口。

缺口所在密码:

1、底部向上的缺口,作用是快速脱离底部。2、反弹中向上的缺口,作用是加强反弹延续性。3、顶部向上的缺口,作用是加速赶顶;4、顶部向下的缺口,作用是快速套牢。5、下跌中向下的缺口,作用是加强下跌延续性;6、底部向下的缺口,作用是加速赶底!就这么简单!

既然如此,目前2022/1.14位置的缺口密码:要么是持续性缺口,加强下跌延续性。要么是消耗性缺口,加速赶底。目前先按照加速赶底作用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