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煤价格环比大涨6% 概念股望乘涨价东风

发改委今日公告显示,7月份中国电煤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14%,涨幅比6月扩大4个百分点。其中冀北环比涨幅11.40%,蒙西环比涨幅9.85%。

实际上,7月份以来,高温天气开始大范围肆虐,不仅华南地区转向晴热少雨,华北地区也出现30℃以上的高温天气。发电负荷屡创新高,电厂日耗煤量提升明显,补库热情高涨。据卓创最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29日-8月4日,沿海六大电厂(浙电、上电、粤电、国电、大唐、华能)电煤平均库存总量1116.9万吨,较上周同期减少61.4万吨,降幅5.2%。六大电厂平均日耗总量75.3万吨,较上周上涨3.53万吨,涨幅4.9%。

中国煤炭市场网分析师指出,虽然今年上游降水充沛,但是目前主要水电站已经满负荷发电,新增用电需求将主要通过火电来补充。因此,火电企业耗煤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攀升。近日降雨天气结束,高温天气再度袭来,将带动民用煤需求进一步提升,电厂日耗量将进一步攀升,带动动力煤需求向好,价格也将维持反弹格局。

值得提及的是,最近焦炭价格反弹势头强劲,今日更是爆涨近7%,业内认为,近期由于局部供给偏紧,产地焦煤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未来9月将进入基建和房地产开工旺季,炼焦煤价格的上调预期或将得到确认。动力煤涨价将得以延续,炼焦煤受下游支撑或将上涨,煤炭企业下半年业绩也将明显回升,板块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靖远煤电主导产品是优质环保的动力煤,2016年经营目标是煤炭产量1085万吨,发电量力争30亿度。

恒源煤电主要业务为煤炭和电力,拥有煤炭产能约1450万吨,动力煤、无烟中(小)块煤、炼焦配煤等产品种类齐全。

大同煤业以开采优质动力煤炭闻名,2016年预计煤炭产量2024万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