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端芯片联盟成立 集成电路概念股有哪些?集成电路概念股龙头一览

日前,由27家高端芯片、基础软件、整机应用等重点骨干企业、著名院校和研究院所,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端芯片联盟”。该联盟接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 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旨在重点打造“架构-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我国芯片行业迎来生力军,芯片成本降低有望。我国CPU芯片是IT国产化一直以来的短板,同时是IT系统中极为关键的成本点,长期受制于海外巨头。龙芯、飞腾、兆芯等多年来持续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相比国际厂商仍然差距较大。

存储器产业链将会在下半年具有投资机会,国家存储器战略平台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厂商将会受益。建议关注国家存储器产业领军企业紫光国芯;可能的封测配套企业:深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长电科技等;可能的设备材料供应商:七星电子上海新阳等。

集成电路概念股有哪些?集成电路概念股龙头一览

1、七星电子:集成电路启动迹象渐显。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大涨 56.14%的主要原因,是集成电路制造设备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在国内密集投资半导体产线的情况下,对设备的需求会拉动公司的业绩增长,我们讣为这 是卖铲效应(在大家都在密集挖金矿的时候,卖铲子的赚了大钱)。在未来 3 年,中国大陆产线的总投资在 600 亿美金巠右,随着渗透率的提升,未来 3 年,公司的业绩会逐渐释放。

2、上海新阳:营收增长,期待晶圆化学品放量与大硅片投产。发展晶圆级封装湿制程设备业务,逐步发展为半导体行业国际化龙头公司:随着半导体产能逐渐向国内转移,中国大陆将引发新一轮产能建设热潮,带动装备产业快 速增长。 2016-2020 将成为中国产业集中投资期,国产装备的关键 5 年。 公司今年与硅密四新合作发展 300MM 电镀设备、 300MM 批量式湿法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及设备翻新业务与平台建设, 逐渐将新阳电子化学打造成为一家专业的半导体设备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的公司,全力打造亚洲唯一完整的半导体湿法设备与化学药液一体化的技术平台,为前 段、中段、后段半导体生产客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工艺、设备及技术服务。

3、华微电子:大趋势催生自主功率“芯片”,大格局孕育华微飞跃“坦途”。高门槛行业龙头有望依托其产业资源,提供更关键的“产业服务”。摆脱以往国外引进和自主培养的传统模式,实现人才繁荣,是半导体发展核心动因;公司在功率半导体领域 50 多年的资源优势可谓凤毛麟角,有望带动相关产业服务,形成集群创新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