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走势是行情反弹关键

大盘消化1.26的长阴用了14个交易日,在第17个交易日的时候没能进一步走强,反而收出更大的阴线,目前过去了8个交易日,眼看就要吃掉2.25该压力高点,可是迟迟无法突破,老张认为跟创业板指的走势有一定关系。



为何这么说?对比大盘我们来看看创业板指的情况,2.25的长阴别说马上吃掉高点,目前连最低点都没有摸到,期间指数还创了新低,同样是8个交易日过去,走势可以说弱势之极,仅在今日小幅放量突破10日线压制。



从这两个情况来看,为了维稳两会,市场主力已经把资金调集到能够推动市场指数的权重蓝筹股上,抛弃了小盘股,由于两会已经进入到下半场,接下来如果延续这种情况,那么二八背离的情况恐将加剧,由此将带来什么情况?



下周初两会胜利闭幕后,维稳任务也将结束,届时主板的维稳资金恐怕将会撤退,那么在维稳期间走势都极弱的创业板指还不能涨,失去维稳后资金会进驻吗?以目前估值如此高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概率不大。
所以,如果接下来创业板指不能进一步持续坚定走强,市场将难有更多的赚钱效应出现,那么对资金的吸引力也不会高,特别是期间还有各种意外言论出现被主力借机砸盘,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将更大!既然如此,有必要提前控制仓位,特别是在上涨的过程中。



目前来看涨价类题材股依旧是市场人气所在,比如海南矿业已经连续两连板大涨了,而目前市场反复唯有紧跟强势热点才能稳健获利,今天老张就为朋友们挖掘到了一只涨价类题材+超跌优质股股,有望接力海南矿业连续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