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峰】技术目标升3166点 11.13

中国证券市场的6连阳止步,海外大鳄罗杰斯又出现发挥大嘴的本质,鼓吹全球经济面临较大的困难,展望全球股市时表示,罗杰斯认为美股将出现某种幅度的回调,甚至跌入“熊市”,而下次“熊市”将比过去多数空头市场更糟糕,因为企业负债太高,未来一两年可能出大问题。

大鳄出嘴,国内各家媒体纷纷关注此事件,特别在中国股市受海外下跌所带动出现调整之时,我们不得不问中国股市向何处去?

10月8日市场大幅反弹之后,指数取得了极大的上涨空间,而11月4日以券商为龙头的拉升行情更是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在券商股依然维持强势状态下,指数将向何处去?指数6连阳歇脚后会不会出现在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下出现大幅下跌,而一旦下跌,何处是重要支撑?

周四、周五2个交易日出现调整,特别是周五市场早盘的市场曾经一度下跌69个点,但在指数下跌之后,券商、银行为打赌权重板块再次翻红,以其权重和人气拉升市场,使市场的下跌幅度有所减少。虽然最终指数依然是大跌的走势,但是盘中券商板块的活跃让一部分投资者看到了市场的希望,特别是认为这个板块是领导层维持行情的板块,而这个板块的活跃度越来越低的情况下,还是否能为大盘保驾护航提供充足的弹药,大家要有充分的准备,不能报以太高的冀望。

由于以欧美股市都有出现震荡的可能,而以印度、澳大利亚为代表的金砖国家的股市确实有走入“熊市”的可能,至少从当前看其跌幅是较大的,如果其继续目前的弱势或对国内股市造成不利影响。如果说欧美股市,金砖股市还是外因的话,对A股影响最深的是内因,特别是新股IPO和上海交易所的“创新板”将影响我们的股市。

而如果我们屏除消息面和看得见的手对市场的影响,仅仅从技术层面上看,上证指数自10月8日的反弹以来已经出现过2轮的拉升,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从时空反转理论看,本轮反弹的时间窗口在11月11日,就走势发生下跌的角度看,时间窗口的作用已经显现,而此时间窗口对应的点位在3166点附近,此点位是本轮行情的起点,一旦终点回到起点,则市场的人气将受到更大的打击。而如果市场不会如此弱市,我们认为其3166点——3673点之间的中位线3420点附近将是争夺的重点,一旦此线失守,则宣告本轮行情将回归起点。在今后一段时间的操作就以3420点和3166点做2条防线,做好逢低建仓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