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峰】震荡格局不改长阳预期

?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大盘平开于3630点,小幅回落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654点,下午开盘逐级回落,小幅回升之后再度逐级下探,尾盘探底3598点,略回升报收于3610点,下跌20点,成交量4141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冲高回落、尾盘跳水,虽然是调整回落的走势,但震荡的格局并没有改变,自然也就不会改变再展长阳的预期。为什么呢?


上周初大盘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并没有向下破位,而是大幅低开之后收出长阳,但老峰认为大盘并不具备逼空拉升的条件,低位长阳只不过是消除了探底的危险,却不会成为再起升势的信号;随后大盘果然是走出了反复震荡的走势,而震荡的轴心则是年线和3600点一线,即大盘走势完全在老峰的预期之中。上周末大盘重返3600点和年线之上,老峰认为大盘再起升势的条件基本具备,但还要看消息面和资金面是否配合,而周末的消息面继续偏空,新股发行暂时还是要预交款,对资金面无疑形成压力,注册制的消息又有新进展,可见管理层已经开始迫不及待要恢复股市的融资功能,而国家队退出的传言再起,使得本周再展长阳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了。既然这样,为什么老峰还坚持看好后市呢?


周末的这些利空在既往无疑会让大盘出现剧烈震荡甚至惨烈杀跌的走势,但今天早盘却是强势攀升的走势,可见市场对利空的承受力已经大大增强了,可惜的是午后大盘出现了跳水。一般而言,利空消息出台应该是低开下探才对,即走出类似上周一那样的走势是很好理解的,但今天却正好相反,又该如何理解呢?老峰以为,早盘的拉升更像是短线的诱多,让市场以为是利空出尽,但实际上利空的效应非比寻常,午后的跳水才是大资金的真实想法,在利空尚未充分消化之前,趁拉升抛售筹码换取资金来进行新股申购,回避可能出现的快速杀跌式调整。这也是老峰一直在说的,大资金对年底的行情总体不看好,所以参与度不深,最近的震荡之中收集了一些筹码,但面对众多利空,还是采取了保守的态度。


老峰一直在说,大盘围绕年线的震荡并非坏事,而且震荡整固的时间越久,未来行情启动以后上升的空间越大;但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并走出慢牛行情,则需要多种因素的配合,需要形成做多的合力,尤其是市场参与者对后市的信心。老峰说过,新股发行虽然对资金面形成压力,注册制出台只怕也不会例外,但我们应该看到,既然管理层迫不及待重启新股发行,就说明股市在经济转型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必然要有相应的利好措施来对冲利空,否则新股发行会再次停止。从这个角度来说,危与机并存,短线的危险或许是中线的机会。现在大盘维持着围绕年线震荡的格局,只要这种平台整理的局面不演变为向下破位,未来再展长阳就值得期待。短线或将再次迎来抄底的机会,而中线向上突破依然可期。


因此,大盘今天早盘冲高具有短线诱多的味道,午后的跳水则意味着调整或将加速,但老峰以为平台整理的格局很难打破,虽然向上突破的时间或将延后,但向下破位的可能性也不大。只要震荡格局不出现破位走势,未来再展长阳的预期依然不会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