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操作思路与持股结构

? ? ?四月收官之战A股涨势如虹,今年前四个月的累计涨幅举世瞩目,其中创业板大涨94.19%继续雄冠世界,中小板大涨60.72%,沪指上涨37.31%,深成指上涨34.53% ,A股的四大板块均进入全球股市今年的涨幅前五强。A股今年连续大幅攀升,各大板块技术指标指标均严重超买,其本身的调整压力很大了;今年热炒暴涨高估泡沫严重的中小市值与题材股已积累较大的市场风险,以致证监会近期连发8道金牌警惕风险,监管层运用增加股指期货对冲工具、规范两融业务、打击违法违规案件以及采取一月二批加快新股发行节凑与规模等市场化手段给股市降温, 预期五月份市场将迎来一次比较象样的调整,牛市调整不改后市继续上涨的大趋势,有可能改变A股涨幅过快的运行方式,使快牛向慢牛健康牛市转化。


? ?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以来A股2692只股票中涨幅为正的有2291只,所占比例为85.1%,仅231只涨幅为负,占比不到一成;4月以来跑赢大盘的股票仅为937只,所占比例为34.8%,这与一季度八成股票跑赢大盘有很大差距;4月份涨幅超过50%的共有157只,沪市59只,占比为37.6%,深市30只,中小板、创业板各有33只、35只,其中10亿股以下的小盘股有122只,占比达77.7%,总股本在100亿以上的股票有11只,多数为“中”字头个股,其中总股本最大的5家分别为中国中铁、中国联通、中国中冶、中国南车、中国铝业。以上数据揭示了A股市场具备较好的赚钱效应,大小盘股票均有机会,小盘股的涨幅超大盘股;随着股价不断走高收益率逐步递减,可供选择的股票越来越少,个股操作难度加大,不少炒作过度高估高位个股面临较大的杀跌风险需要减磅了结。


? ? ?鉴于以上考虑,五月份市场震荡调整是主基调,投资者要跟随市场节凑,及时调整持股结构,尽可能选择涨幅不大或调整比较充分的低估值蓝筹与小盘成长股配置以降低市场调整风险,笔者从个人股票池中选取五月份股票组合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