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的行情只有一种


? ? 五一小假来得及时,这个小空间给了所有市场参与者和管理者一个很从容的思考时间。市场在目前位置所面对的只有二个选择——一是让市场疯狂继续,自然见顶;二是管理层出手,人工见顶。前一种见顶方式的后果是彻底摧毁本轮牛市,后一种方式或可为行情争取到最大的时间和空间。对于本轮行情的性质我们一定要明确,那就是政策 资金型牛市,我们不管也不必去讨论行情的高尚,更不必纠结或迷信一切冠冕堂皇的理由,万万不可轻信那种什么这波牛市是中国在赌国运!如果一个国家要靠股市的泡沫式暴涨来发展,简直是全民皆疯。不去调控,行情就是直接疯狂见大顶;管一下,就是见阶段性顶部。何去何从?管理层心中相信已有自己的想法。




? ? 节前最后二个交易日一个非常明显的盘面特点是成交量在大幅减少,此时,大资金休息了,小股民观望了。在上周主力资金出了很多货,中小股民仍在不服不甘中纠结,此阶段主力资金与散户的持股比例较3000开始的涨升过程中在大幅下降,这个比例与大盘的震荡程度是呈正相关的,这样的情况节后仍将继续。




? ? 头和顶的辩证关系是这样的——“头部包含顶,顶在头之上”。通俗点讲,一个人的头部包括眉毛胡子和真正的头顶。市场现在就是运行到了这个整体头部的范围内,不过就是胡子和眉毛的问题,但哪个位置都和真正的终极头顶在毫厘之间。或许,前面讲过的,如果市场此时能及时的休整调理,等市场再长长个,是可以把这个“头”部再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但如果你现在就偏要硬把这个位置当成腰甚至脚面子,那你肯定是先被淹死,而后人就可以踩着你的壮烈去追求更高的头部了。




? ? 对于节后的的操作,无疑风险远大于收益。中小板上百倍的市盈率根本无法支持行情的深入,现在的疯狂完全是玩反心理游戏,市场全靠上证50里的一些低市盈率银行权重股在遮羞。所以节后的行情只有一种,那就是在头部中寻找头皮的过程。个股方面除了低市盈的大盘银行股,实在难寻更好的个股机会。




? ? 周末,巴菲特神在股东会上开讲A股的价值了,降息的传闻也风声又起,主力调用各种技巧掩盖市场的高位调整风险,资金难免不充分地利用一下,这或将又是一个剧烈震荡的一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