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距离40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顺势而为,心态决定利益。成功的操作不是每次都赚钱,而是每次都选择正确的操作。请将博客首页网址,加入收藏夹(按“ctrl D”可收藏博客),以便您以后随时阅读。祝大家投资顺利,生活愉快!

??沪指冲破3900点大关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延续震荡盘升。上证综指在3900点附近震荡一小时左右,在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为首的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成功越过3900点整数关口,继续震荡盘升。最终,沪深主板指数均以光头中阳线报收,涨幅均超过2%,并留下跳空缺口。创业板指与中小板指也以带跳空缺口的中阳线报收,但涨幅明显落后于主板。两市呈现明显的放量上攻态势,主板市场放量更为明显。30只IPO大兵压境,但主力资金仍选择继续上攻,毫无停歇之意。本周二,两市双双大幅高开,银行、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轮番表现,大盘再现逼空行情,沪指震荡走高。午后,盘面延续普涨行情,尾盘股指成功站上3900点,超过140只股票封涨停。4000点大门能否打开?且在今天看分晓。

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5:1,多头占压倒性优势。共有146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416只,仅有2只ST股跌幅达到5%。从板块热点来看,市场普涨态势明显,民航机场、高速公路、煤炭、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仅航天航空板块下跌。大盘蓝筹股终于从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股手中接过领涨大旗,成为昨日市场大涨的主要推动力。其中,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以有色金属、煤炭等为首的资源股,短线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近期市场在纠结中前行。一方面,沪深股指持续上涨;另一方面,投资者对大盘随时出现大幅调整充满忧虑。笔者认为,虽然上证综指已逼近4000点关口,但投资者的心态仍比较谨慎,市场还未到全民疯狂的地步,大盘应该还有进一步向上的动力和空间。当然,随着获利盘的逐步加大,尤其是临近4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市场分歧会进一步加大,大盘震荡加剧将是情理之中的事。

操作上 关注改革相关主题

建议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操作上,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

那些与改革相关的主题,如“一带一路”、金融改革、油气改革以及与“互联网 ”相结合的转型题材,可深入挖掘;此外,建议密切关注京津冀城市群规划、第二轮央企改革试点、深港通、中澳自贸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三网融合、军工改制等主题,后市有较大可能出现政策面利好。

更多市场分析以及精彩个股机会分享,请关注 寻牛记 直播!

成功的操作不是每次都赚钱,而是每次都选择正确的操作队伍。 想要赚钱,要选择专业的操作队伍!

本博每周都有短炒个股推荐,技术操盘介绍,个股免费诊断!欢迎大家来咨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