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盘中巨震 三类股必是建仓的时机


4月10日上证指数一举突破4000点整数关口,并成功站在4000点之上,创业板指也大幅上涨,并站在5日均线之上。本周盘面特征如下:

第一,热点开始向中低价股转移,4月10日涨幅前十名都是20元以下股的股票,太阳纸业、韶钢松山、永泰能源、南钢股份等股价都在7元以下;

第二,大盘蓝筹股纷纷补涨,券商股近日大幅上涨,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也纷纷补涨;

第三,成交额继续上台阶,近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在14000亿以上。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短线指标偏高,技术上有回调压力。但只要大家还有恐高心理,大盘往往难以出现连续下跌,仅通过盘中调整,就可继续维持震荡盘升格局。理由如下:

一:是目前投资者一致看好中国股市,只要回调就有资金逢低进场,这样股指很难出现像样的回调;

二:是全通教育、同花顺等高价股已经打开了股价的上涨空间,石化、银行、地产等低价、低位、低估值的股票,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一旦指标股轮番上涨,大盘将继续上涨;

三:目前境内外的资金正在源源不断进入中国股市,这也是维持长期牛市格局的重要动力。下周大盘上下区间寻牛记认为会在3900-4200点。

消息面: 一:国家电网推电网互联互通 助力一带一路

据国家电网报报道,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随后,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在谈及能源基础设施合作时,该负责人着重强调了要推进跨境电力与输电通道建设,积极开展区域电网升级合作。随着国家电网提出全球能源互联以及国际间能源需求、供给互动的加强,国家与国家之间、洲际与洲际之间的特高压互联的构想有望推进,特别是国家电网在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4条与国外进行电力互联的特高压通道规划。随着我国一路一带战略的推进和深入,未来特高压及输配电设备供应将作为一路一带沿线国家电力能源互联的重要选择,其中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股有望率先受益。

个股关注:

三变科技 (002112)是输配电设备制造商,是国家定点生产系列电力变压器的专业厂,全国变压器十强企业,主要产品有500kV及以下油浸式电力变压器、树脂绝缘和H级浸渍干式变压器、组合式变电站等上千个规格品种。

特变电工 (600089)是中国最大的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世界输变电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其中变压器产年能达到2.5亿kVA,居中国第一位,世界前三位。

置信电气 (600517) 拥有国际领先的节能变压器生产制造基地,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化、规模化生产非晶变的上市公司,目前非晶变压器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水平。

二:能源局落实补贴缺口 可再生能源公司或将受益

据悉,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4月9日向有关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下发了一份《关于请提供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缺口的函》,并标注“特急”。分析人士认为,通知意在摸清主要企业的情况,同时也是今年财政部和能源局等多部委调整可再生能源补贴安排的开始。
个股关注: 爱康科技 (002610)较早启动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工作,同时利用各种融资渠道为电站开发寻求资金; 彩虹精化 (002256)光伏电站储备项目丰富,预计2015年底累计并网电站将达600MW.
三:国产软件板块获政策助力 概念板块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5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的通知,推进软件正版化成为其中的重点之一。受此消息影响,国产软件板块周五延续强势。 个股关注: 中国软件(600536)、榕基软件(002474)、东方国信 (300166) 另外煤炭股大家可以关注: (600123) 兰花科创 、(002128) 露天煤炭 等。

更多市场分析以及精彩个股机会分享,请关注 寻牛记 直播!

成功的操作不是每次都赚钱,而是每次都选择正确的操作队伍。 想要赚钱,要选择专业的操作队伍!

本博每周都有短炒个股推荐,技术操盘介绍,个股免费诊断!欢迎大家来咨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