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短线必须记住的5件事。

炒短线必须记住的5件事。
1、资金越集中的地方越安全。
短线交易,其实就是跟随资金去做博弈。
上涨的本质是不断有资金入场,改变了供需,导致资金流入始终大于筹码抛售。
所以,资金越集中的地方,股票越安全。
那些成交量萎靡的股票,不是说没有机会,而是机会很小,风险很大很大。
资金带来了赚钱效应,吸引更多资金入局,股价上涨的概率也就更大一些。
资金越集中,股票越安全,是短线交易生存的最基础法则。
如果这一条都不明白,就去做短线交易,必死无疑。
2、必须有止盈止损的原则。
如果你立志成为一个短线交易高手,那么必须要有止盈止损的原则。
没有原则的侠客,在武林场上厮杀,一定活不了多久。
进退有度,见好就收,做错就认,才能长久生存。
想做短线,必须有一个严格的规则,因为只有在规则之下,才能去打磨技术,提升概率。
其实,不论是长线短线,但凡是交易,就必须得有原则,只有这样才能约束自己的情绪,不随波逐流。
3、合理分散仓位。
做短线,要懂得合理的分散仓位。
记得,一定是合理的分散,而不是越分散越好。
对于小资金,业内用得最多的是三分法,即持仓三只股票,比例是1比1比1。
当然,也有能力强的老手,用55分的二分法。
还有一些新人甚至用五分法,六分法,但是分得越散,牵扯的精力越大。
分散得越多,概率越精准,但精力越分散,命中率就会随之降低。
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做仓位的分配,调整到一个合理的持仓方式,确保自己能够兼顾这些股票。
做短线的千万不要去押注某只个股,这种最单纯的博弈,往往结果不太好,而且容易扰乱心神,打乱原则。
4、别恋战,别看基本面。
如果你是做短线的,就别看基本面。
你得看一眼所在的行业板块,确保有风口,有故事。
你可以避开业绩集中发布的时间段,以免出现业绩爆雷。
但本质上,买入这个股票,不要去看所谓的净利润,营收之类的基本面数据,意义很小。
任何一家企业,在短期内出现基本面变化的概率都非常低。
当你买错了,被套了,更不要恋战,不要指着基本面给你做支撑,这个方向就错了。
短线做成长线是一个禁忌,因为选股思路不同,资金的思路也不同。
即便后期股票涨了,那也是另外一个资金周期的炒作,和当下就没有关系了。
5、多训练,磨练心态和盘感。
最后,要做短线,必须多训练。
所谓的训练,就是多实盘交易,多总结经验。
当然,多次实盘并不是盲目地买入卖出,而是看好的就要下手,仓位可以多分散一些。
每次买入卖出,成功失败,都要去总结经验和规律。
实战中,盘感的训练,心态的磨练非常重要,当然这是积累沉淀出来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短线技术不是天生的,是后天一次次地重复训练出来的感觉,也是一次次的实战总结出的经验。
率先有质量地完成百次以上交易,才是入门,记住是有质量的完成,而不是随便瞎买瞎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