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不稳定,我们需谨慎操作

周三A股市场未能延续反弹,呈窄幅震荡调整态势,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多空两方展开激烈争夺战,沪指失守37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市场人气恢复不足。


当前大盘的反弹行情面临四大不利因素的压制,导致反弹行情裹足不前,值得股民朋友警惕:


一是,技术面上看, 20日均线、10日均线形成死叉,短期共振效应下周二迎来反弹,但是股指上方的关键三线——10日、20日、30日均线密集排列,小阳碎步上扬突破三线的难度太大,在目前人气还未带动起来的情况下,国家队单打独斗成本过高。


二是,市场情绪指标出现回落,近期观察AR和BR指标距离过大,短期有修复的需求,并且现拐头向下局面,在人气稍恢复之际,持续的地量对市场人气打击还是不小。


三是,资金流出势头不减。据统计,本周一A股两融余额快速下行至1.29万亿,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与此同时,融资买入已经连续7天净流出。两融余额连续大幅下降,市场量能明显萎缩,大盘再冲高杀跌就是量能不做所引发,这释放了后市行情偏谨慎的信号。


四是,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从最近4个交易日成交量能来看,连续维持4000亿元的成交量,说明市场上跟风意愿不强,只是国家在此点位进一步建仓,投资者及其惜筹,观望气氛浓厚。


在量能萎缩、个股分化下,确实有不少股票难再现前期辉煌。不过虽然行情不稳、大盘反弹受阻30日均线,但并意味着后市行情会重现7月24日后的走势,这从昨日A股跳水的两暗藏的大异象便可看出。首先,7月24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中证500期货等均在30日线受阻共振,昨日只有深成指、中证500期货在30日线受到压力,说明各大指数压力已不尽相同;另外,7月24日大盘放量下跌,K线阴包阳,而昨日创业板指仅回调了周二阳线的1/3,且昨日题材股走势比较强,大盘跳水只是权重股集体低迷所拖累的。


因此,在这两大异象浮现下,大盘跳水后昨日行情或现两极分化的新变局。那些主力运作完毕、不具备业绩高成长的个股或持续颓势,而那些具有产业资本积极运作与主力大举抄底的品种,则有望在震荡行情中持续爆发,成为投资者最佳避风港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