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A股或现补跌行情

在经过持续的调整后,A股于春节前一周企稳运行,沪深两市连续小幅反弹双双站上5、10日均线,为今年5周内最佳表现。预计节后沪深两市短期或面临再度向下调整的压力,但无论时间及空间均相对有限。

受一系列负面因素影响,春节期间全球风险资产遭抛售,美、欧、日主要股指悉数走低,尤其日本股市大幅下挫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香港股市 11日开市后亦跟随下跌,恒指创四年来新低,纽约 油价尽管12日大涨12%,但一周仍以下跌4.7%报收。假期外围市场的动荡将打击资金风险偏好,在投资者信心本就不足的情况下进一步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节后A股不排除出现补跌行情的可能。

春节期间全球风险资产的下跌其根本原因在于投资者信心低迷,全球经济增长缺乏亮点,加之货币宽松边际效果下降,结构性改革迟缓,对未来偏悲观的预期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从而使得全球范围内风险资产承压。但其产生的冲击有限,尤其在之前A股已经历相当程度调整的背景下,近期全球市场的动荡对国内影响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预计均将有限。

此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企稳,近期美元指数的走弱也使得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显著减轻,假期间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触及两个月来新高。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减弱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心理,使得A股迎来喘息机会,这在节前的盘面上已有所体现,后期这一逻辑料依然成立。

因此,节后市场有谨慎的理由,但无需过于悲观,尽管外围市场的动荡使得短期A股面临再度向下调整的压力,但在经过前期连续的调整后当前伴随环境的改善,沪深两市进一步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