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重磅消息澄清透露维稳信号

?上周市场在横盘四天之后,再遇盘久必跌魔咒。在获利盘回吐、打新抽血、多头疲态尽现外加三大券商遭遇调查的利空下,周五沪指遭遇断头铡刀式下跌,跌破了30日均线,而创业板指则一度杀跌7%最终勉强在30均线处获得支撑。而周末各种“利空”消息挨个澄清,也透露出了监管层维稳的意图。以下是详细信息:


  首先,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3家券商昨日下午相继发布公告,称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是因为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而被立案调查。


  其次,中国证券业协会周日(29日)紧急发声做出详细解释,第一财经客户端获悉,“叫停”仅限于融资类收益互换,停止新增,存量继续履行、但不延期,目前存量未了解规模约785亿元。


  再次,申万宏源策略《关于进一步规范发行审核权利运行的若干意见》的解读和探讨:媒体75天的解读是错误的,按照新规定,假设有两轮反馈,从受理材料到发审会召开基本上要6个月:45天 1月 20天 1个月 20天 1-2周 10天。


  综合上述消息来看,各种紧急澄清和解释都是为了缓解市场恐慌情绪,避免“股灾3.0”出现。而主流券商也表态将继续履行“自营盘不减持”承诺,这些信号都为大盘止跌提供了有力保障。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跌破了30日均线,但均线系统尚未走坏。短期由于打新以及增量资金不足等因素,指数或难以马上起势,但由于调整有一步到位之嫌,因此沪指有望在新的平台上(3400点一线)企稳震荡。创业板指的回调受获利盘了结影响较大,存量资金博弈下优质的中小盘股仍是后市投资者布局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