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行情布局

又逢一年高考时看着熙熙攘攘的考生,想必不经意间您也会在恍惚间记起自己那些年的青葱岁月。而今日A股市场又是一个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权重股表现低迷交投清淡,另一方面中小盘股涨势不断热资涌入。如此一来二去,指数虽不上不下,市场却有近50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相当不错。

盘中板块个股继续分化,前期单日狂飙的证券股小幅表现,继续扮演护盘使者,而资金介入度较强的锂电、次新股持续活跃,成为市场延续热点;资金面上看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的冷却着实是重大利好,国内两融数据也仅仅只是一个交易日的杀跌后企稳,沪股通净流入幅度虽然有所收窄但是其净流入的态势并没改变,在一系列改革之后A股和MSCI貌似更加情投意合,“深港通”也将为A股成功嫁入MSCI指数造势添彩。诚然A股市场存在诸多利好,但是利空也不是消失殆尽,一方面6月资金面由于存在MPA考核、金融市场去杠杆预期等因素资金面仍然难言宽松,另一方面央行资金投放也有所趋紧,其对于流动性投放的态度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风格转变已经通过
续两日的MLF询量操作暴露无遗。众所周知,在当前交割制度下,今明两天是节前资金离场的最后机会。回看近期的两个节假日清明和五一,过节前都会出现适当的回调,原因显然在于资金的避险情绪。而这次端午更是休市4天,较之前都多了1天,不确定性和资金的时间成本更大,因此今天的抛压会比之前更重。不过,观察到两次节后都给持股过节的投资者们发了一根中阳线的红包。清明节前虽处于上升通道,但趋势不强;五一节前是破位下跌后的盘整,两者当时处于的市场做多情绪甚至没有现在充分,所以我们对端午节后的红包还是应该有所期待的。明天是端午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或会出现尾盘抢筹布局的情况。因此,如果早盘市场仍保持窄幅震荡,急跌时可大胆杀进建仓,积极参与到本轮吃饭行情中。而出击个股,我依然认为布局抢筹、避险资金蜂拥的中小创类个股。君不见,星星科技在连续涨停后再次发起第二波逼空;被错杀股科泰电源,趁沪市掩护发起连续涨停的报复性拉升;更有我们一直在把握的,毫不理会大盘的独立牛股可立克等。这都充分说明了,在主力尚不敢肆意拉抬指数之前,小盘次新股将面临着最集中的抢筹力度。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明确表示:“由于次新股本身是一个天然的动态更新群体,从历史来看该领域是无数大牛股奔腾的地方,即便短期次新股会有反复,但更长远的角度来看,精耕次新股需要眼光和格局。”由于对次新股群体的长期跟踪,以及对中国A股每个时间段内,尤其是熊市阶段热点的研究,次新股都是大牛股数量最多的领域;从近期的行情来看,次新股在不断上演着熊市神话,银宝山新可立克第一创业等个股的持续飙升让次新股群体赚钱效应持续升级,中科创达突破300元整数大关后继续上摸涨停,提升了整体次新股的高度和格局;所以近期市场虽然整体是窄幅整理态势,但次新股群体的赚钱效应依然不减,成为目前热点最强的一个分支。
窄幅整理依然不改多头资金的持续活跃,次新股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出击的品种,赚钱效应明显强于其他板块,并且有逐步扩散趋势,建议大家可对次新股进行再次深度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