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力量集中释放 个股分化延续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下挫,板块全线下跌,个股跌幅超过8%者逾250只。


  盘后分析,大盘面临获利盘和解套盘双重压力,3100点久攻不破,“盘久必跌”心态造成谨慎情绪大幅升温。另一方面,昨日放量大跌显示资金抛售情绪明显回升,表明A股变盘时间窗口开启。


  跟踪大跌的诱因,市场将目光聚焦在消息面上,媒体报道银行加强理财资金监管,全面清理理财资金。业内人士认为,加强监管银行理财资金,长期有助于避免相关风险进一步扩大,但短期会影响风险偏好,加速资金“脱虚向实”。


  市场人士指出,一系列的监管举措是为了市场健康发展,引导投资者价值投资取向,有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昨日市场剧烈震荡,有反应过度之嫌。


  从技术层面看,分析人士认为,上证综指昨日收出的是一根高开冲高遇阻后大幅回落的、带较长下影线的大阴线,这根大阴线的量能大幅放大,资金大幅流出。上证综指盘中一举跌穿了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不过尾市重新回到30日均线上,表明大盘在30日均线附近技术面有较强支撑。


  昨日大盘长下影线归功于尾盘银行护盘,这根指数长阴带下影线与6月24日很相似,是否调整也一步到位仍有待观察,但至少说明指数要深跌很难,2900点及半年线有明显的支撑。


  进一步观察,银行股领衔的金融板块稳定大盘,并非昨日才开始的。过去3个月以来,金融股月度都收阳。随着江苏银行[股评]和后续的几个银行即将陆续上市,刺激了银行股板块的回暖,成为指数调整过程中坚定的护盘力量,而且国家队资金35%以上资金都投在金融板块,预计后市指数不会有大的调整压力;但个股可就没这么好运了,无业绩、讲故事的部分概念股要坚决抛弃。


  应该说,现在的震荡调整属于正常范围的调整。股指快速击穿3000点和20日均线,技术性止损盘、获利盘蜂拥而出,空头集中宣泄完毕后,有利于市场重回震荡上行的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