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亏钱都是因为自己不成熟


炒股亏钱都是因为自己不成熟


今年截止到9月30日,96%的基金亏损,只有4%的基金盈利,而没有优惠政策支持的中小投资者亏损的比例应该比96%还高。


截止到本周五,今年上证指数下跌552点,跌幅15%,这是广大投资者大面积亏损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广大投资者自己不成熟、心浮气躁是无数投资者亏损30-50%的更重要的原因。

周五的盘面从多个方面暴露了投资者不成熟、心浮气躁的现象:


1. 因为美国公布的CPI增速7.7%,比预期的7.9%低了0.2%,这意味着美联储暴力加息速度可能放缓,欧美股市全面暴涨,这充分反映了欧美成熟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


2. 受此鼓舞,周五A股集合竞价竟然高开63点!须知A股不是经济的晴雨表,更不是世界经济的晴雨表,而是市场情绪的晴雨表,这高开幅度充分反映了A股投资者的“不成熟和心浮气躁”,当9:25开盘后,股海指南针第一时间在直播室提示:“不可追涨,要高抛,等回落。”总有粉丝留言在哪里看股海指南针直播,遵守网站规定,恕不能告知。

3. 一天两次情绪化交易:CPI的消息果然导致了A股早盘高开低走,大资金持续出货,但午后又来了个“卫健委20条”的消息,市场再拉一波,再次诱多,尾市再次回落。 股评人士周末大声喝彩的周五大涨行情,其实在周五任何时间点进场买股的人基本都不赚钱。

4. A股股民炒股都是看当天的消息,一帮游资主力每天借题发挥,带领无数中小投资者在各个板块追涨杀跌,如近期的供销社概念、虚拟现实、信创等等,五花八门,一年亏损30-50%的人都是这些跟风追涨杀跌的不成熟、心浮气躁的投资者。

5. 不成熟还体现在轻易相信所谓的专家。一粉丝昨天告诉我:“他在某平台每天认真收听十来个专家的股评。前几天这些专家也都鼓吹中药板块,但周五收盘后他们都说他们卖出了中药股,而且说他们前几天都已经反复提示了中药板块的风险,其实,我清楚地记得,他们没有一个人提示过中药风险。”指南针认为,“兼听则明”会害死股民。一个成熟的股民必须要形成自己的投资盈利模式,每天看多家股评,你就会失去自我。

6. 指南针从国庆节前开始认为中药板块将会成为跨年度行情主线,指南针应该是发现中药主线的最早的股评人士之一。10月底开始,市场看好中药板块的声音越来越大,板块也越来越热,先后出现了华森制药康希诺众生药业等翻2倍的大牛股,但当周五康希诺众生药业双双暴跌的时候,这个周末几乎没有一个专家再看多中药板块了。 这样没格局的专家带着这样一群投机分子,东奔西走,上天入地,一见拉指标股就逃,一见利好兑现就跑,牛市也会亏钱。

关于大盘和行情主线:

预计这波反弹高度在3090点附近,极限位到3130点附近,见顶时间大概在11月20日前后,然后,超级主力还会展开最后一轮杀跌,一直杀到12月中下旬。杀跌的方式还是打压上证50等大盘权重股,同时,趁机吸纳明年行情的主线医药、科技等。

周五收盘,指南针示范账户仓位70%,5成仓位中药,1成仓锂矿,1成仓有机硅。


11-13 09:35 上述关于关于大盘和行情主线的观点来自此前博文《超级主力正在这样下一盘大棋》
11-13 09:35 上述关于关于大盘和行情主线的观点来自此前博文《超级主力正在这样下一盘大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