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将下行回补3050点一线的缺口


一. 大盘观点:

短线大盘将下行回补3050点一线的缺口

1. 周二“中”字头股票突然爆拉,沪指向上回补了周一12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周三“中”字头股票继续拉升,但股指却未能再创新高,收盘在3100点之下,说明“中”字头股票已经拉不动大盘了。大象都拉不动了,还靠谁拉升大盘?

2. 周三,“中”字头股票集中的“工程建设”板块指数早盘涨幅第一,10:20开始见顶回落,逐渐退到收盘时的第十二位,板块个股开始出现分化,中后排个股多数冲高回落,而几乎同时,光伏设备、电力行业板块指数接力上涨,这一情况说明“中”字头股票不可能成为新主线,否则,在市场资金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不可能容忍其它板块崛起。

3. “中”字头股票将重复两周前地产板块的走势,即在利好刺激下风光2-3天,之后是绵绵的下跌。因此,今天再跟风追涨“中”字头股票的投资者,短线就未必能获利出来。

4. “中”字头股票大幅拉升,中小市值个股大幅杀跌,多空力量抵消,所以,指数没怎么涨。但当“中”字头股票像前期地产股那样冲高回落的时候,一批追涨的资金将套在了“中”字头股票里,中小市值个股受伤爬不起来,那大盘就只有跌了。

5. “中”字头股票的短期干扰难以改变大盘固有的运行节奏,即按计划下行回补3050点一线的缺口。

6. 大盘指数已经在60日线横盘震荡多日了,久盘必跌。短线空头或有大动作,中阴线回补3050点一线的缺口已经是势在必行了。

二.热点板块简析:

中药板块:中药板块中有十几只抗疫概念股,在这波行情中都有100%上下的涨幅,在近日管理层打击妖股、倡导中国特色估值理念的背景下,涨幅巨大的抗疫中药股纷纷跌停板,部分妖股今天还是第一个跌停,跌停板上的封单还很大,估计还需要1-2个跌停才能稳住。

经验告诉我们,没有新的主线登场,旧的主线就不会退场。近期地产、供销社、中字头等都是短线过客,只有机构深度介入的中药和信创才是持续性好的中期热点。

明后两天,随着“中”字头股票上攻乏力,部分资金将会重回主线中药,中药板块指数有望逐渐企稳回升。

机构深度介入的主线一旦形成,不会轻易改变。每天都有热点上演,但都不会成为中期行情主线,都是市场活跃资金炒作当天消息面的结果,如今天上午电力板块异动、午后光伏设备板块来到涨幅榜第一,都是消息面刺激的结果,都是消息刺激下的脉冲行情,难以成为中期主线。

截止到收盘,指南针示范账户持有10%仓位的锂矿,10%仓位的有机硅,30%仓位的中药,总体仓位50%。

三.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4名中药

3.中场:1名中药+现金,1名有机硅,1名锂矿

4.后卫线上:3名现金,收盘仓位6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