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一个月,至少下跌200点的六大理由

一.指南针的观点:



未来一个月,至少下跌200点的六大理由


1. 大盘自7月初见顶以来一直走的是震荡下行趋势,7月5日的3424点、9月13日的3278点和11月16日的3145点可以用一条直线连接起来,即A、B、C三个点的连线正好是7月初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线,目前这个上轨线运行到了3140点一线。近日银行、地产等各种重大利好政策轮番轰炸,股指却在3100点附近横盘震荡8个交易日,始终不能向上突破上轨线的压制,可见,这个A、B、C连线的上轨线的压力是实实在在的,是非常强大的。


2. 本周政策利好铺天盖地而来,金融、地产、“中”字头等大盘权重指标股联手拉升,但股指却不能向上突破,那么,短线还有什么理由指望大盘向上突破呢?古谚有云,盘久必跌。回顾近两年的大盘日线形态,凡是日线在波段高位形成长时间横盘震荡的,最后都无一例外地选择向下破位。


3. 周末央行公布了调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调低幅度不及预期,市场预期是调低0.5个百分点。下周利好兑现,金融、地产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最近11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从1.2万亿持续回落到周五的7400亿,市场热度迅速冷却,这样的量能不支持大盘向上突破。


4. 金融、地产、“中”字头等大盘权重指标股本周的上涨属于超跌反弹,上涨行情难以持续。而这些权重指标股本周的反弹为后市阴跌积累了下跌空间,而指标股的下跌对指数打击最大。


5. 周末消息,下周新股IPO申购10家。


6. 未来一个月有三大利空:一是世界杯魔咒。看世界杯导致股市交投清淡。二是美国12月份继续加息0.5个百分点甚至更多。三是12月中下旬,年终结算,资金回笼,市场资金面承压。


综上六条,股海指南针维持11月9日文章《超级主力正在这样下一盘大棋!》里的观点:大盘将在11月中下旬展开调整,一直调整到12月中下旬,调整目标位是考验4月底的低点2863点。这期间,中药板块是最具温暖的避风港。


二.热点板块点评:


1.中药板块:第一主线,其中不下10只个股走出了翻倍行情,但本周以来随着管理层对游资疯狂炒作的打压,多个板块的龙头股都出现大幅回撤,多只医药龙头股也是连续跌停,截至本周五,题材股的调整还没有止跌迹象,中药板块进入跨年度行情的波段调整中。待波段调整结束后还将独立于大盘走出慢牛行情。


2.金融、地产、“中”字头大盘权重股:本周政策支持非常给力,各大盘权重股联袂上演反弹行情,但目前两市每天7000多亿的成交量不支持大象们继续跳舞,下周冲高回落是必然,无论再出多少利好都无济于事。


3.其它数百个板块和概念:在未来一个月大盘以震荡盘跌为主的行情里,每天都有几个板块或概念轮番登台表演,但请记住,都是昙花一现,普通投资者不宜参与。

三.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4名中药

3.中场:1名锂矿,1名有机硅,一名现金+中药。

4.后卫线上:3名现金,收盘仓位6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