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抓主线,无需考虑大盘是反弹还是反转


一. 大盘观点:

紧抓主线,无需考虑大盘是反弹还是反转


1. 午后震荡下行,沪指最多下跌12个点,收盘小涨1个点。在昨天大涨71个点的情况下,今天这种窄幅震荡属于强势整理。但大幅萎缩的成交量也说明市场不具备走连续逼空行情的条件。


2. 尾市因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多只个股被动建仓,集合竞价大幅拉升,北上资金迅速净流入,成交量快速放大,但全天成交量还是比昨天萎缩了近500亿。


3. 昨天强势的金融地产今天出现了明显分化,昨天40多只地产股封板,而今天只剩前排十几只封板了,分化在预期中。


4. 从大盘量与价的关系看,鉴于金融地产股的走势,昨天金融拉升大盘71个点并不能说明行情反转了,而是权重股维稳大盘,为题材股唱戏搭台。


5. 要确认大盘反转,还需要一根放量中阳线来突破上方60日线和半年线的压力位。这两条线正好重合在3188点附近。今天收盘3151点,如果消息面上有重大改善,利好推动股指突破3188点并非难事。


6. 考虑到世界杯、美联储加息和YQ三个利空因素,但如果这三个因素有发生重大改变,指南针之前预判的12月份的调整或许可以避免,也可能提前发动“七年一轮回的大牛市”。


7. 其实,指南针强调,即便12月份大盘有机会跌破3000点,中药主线也是很温暖的避风港。所以,紧跟市场主线来操作,无需过分在乎大盘是反弹还是反转。


二.热点板块简析:

1. 中药板块:跨年度行情主线不变,但因为板块的三只龙头股只有特一制药三连板启动第二波攻势,另外两只龙头众生药业以岭药业还在横盘整理中,没有做出方向选择,这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中药板块整体表现的激情。同时,金融、地产、“中”字头等大盘股的短线活跃也严重分流了资金。

2. 金融、地产:在地产三箭连发的政策利好推动下,昨天地产股几乎全线涨停,但今天分化明显,多数个股出现明显退潮。政策意在救活房地产公司,而不是让它站起来踢足球,终端消费起不来,光辉的历史就不可能再现。让大盘重上6000点,二亿股民有钱了,就又会出现抢购潮。

3. 困境反转概念:包括旅游、酒店、电影院等。该板块连涨了两天,今天强势整理,尾市出现抢筹迹象,这个板块短线将是活跃资金重点攻击的对象。

三.股市足球:



今日战报:

1.股市沙盘:将资金分成10份,每个10%代表1名运动员。通过股市沙盘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指南针战略思想,对大势的观点、对总体仓位和板块仓位的布局,通过股市沙盘,一目了然。

2.前锋线上:4名中药

3.中场:1名有机硅,1名锂矿

4.后卫线上:4名现金,收盘仓位60%.

五.特别提示:

本栏观点仅是自己账户操盘心得,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自己水平有限,经常出错,投资者不得据此跟买跟卖。本博主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账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偶尔提及个股也是因为分析大盘的需要。谨防假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