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是反弹创业板是反转

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主力决定机会大小,


技术体现投机效率,


基本面控制风险,


公司价值决定股票中长期走势。




沪指是反弹创业板是反转


上周沪指5连阳,创业板周四、周五放量大涨,个人观点,沪指只是反弹,而创业板已见中长期大底,因此,创业板是反转,具体分析如下:


(1)沪市只是反弹


由于加杠杆以及全社会资金进场淘金,2015年沪指在日成交超过1万亿元成为常态情况下,上摸了5178点,在去年2轮去杠杆下,市场表现分别对应了股灾1.0和2.0,去杠杆导致市场资金面捉襟见肘,银行等为代表的蓝筹股的基本面每况愈下,市场资金面也无力撬动,不出意外的话,沪指2、3年内5000点是看不见了,沪市行情只是反弹,也只能是反弹,未来沪市行情在经历了本轮反弹后,将会以横盘震荡或阴跌为主。


(2)创业板是反转


总体创业板技术形态是大双底结构,在新掌门人消除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之后,主力已经消除了恐惧心理,在资金的有序入场下,总体有望构筑W型幸福池图形,总体可以看成去年大涨之后的正常调整,因此,目前创业板已经结束调整,开启新的上涨征途,创业板应该是反转。


(3)今后一段时间应该是局部结构性牛市


十三五规划删除了战略新兴板,表明基本被搁置,几年内或将难以再度提及和推出,主板壳资源股再度得到升值和追捧,因为中概股回归只有通过借壳一条路了。而创业板在战略新兴板无法推出情况下,浴火重生,前期4000多点跌到1700多点,泡沫已经基本挤除,投资投机价值再度得到显现,或要么是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结构性牛市,未来希望依旧在创业板。目前股海态势可以堪比于2012年底,沪指反弹结束以后,将会横盘震荡或阴跌为主,而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创题材股有望再现2013、2014年情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