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短期或以震荡为主

儿童节福利,周一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先后收复4700点、4800点。创业板指则是稳稳地站在5日线上高开高走,涨幅近5%。盘面上,煤炭、电力、港口、医药、券商、商百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石油、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


消息面上,一方面,继明日即将申购的“中国核电”这一巨头来讲,更甚是5月29日国务院批准了中电投与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电投,此将带动国家核电领域走向一个新的蓝图。今日盘面上,赣粤高速、陕鼓动力、申能股份、哈空调、海陆重工、上风高科、中电远达、金盾股份、南风股份、丹甫股份、浙富控股、闽东电力、中核科技、上海电力、东方锆业、赣能股份、浙能电力、大唐发电等涨停。


?

另一方面,医药企业试水进军互联网行列,加之取消药品定价今日正式实施,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登陆中国广东地区,引起广泛关注。今日国发股份、海力生物、紫鑫药业、东北制药、南华生物、华北制药、康美药业、中牧股份、片仔癀、楚天科技等43家涨停。

?



此外,两融余额较一年前暴涨4倍,午后券商板块崛起一波,国海证券涨停,东方证券、中信证券涨幅过7%。煤炭行业受电改等影响,消息称前4月全国煤炭产量11.5亿吨,同比下降6.1%,煤价现触底信号。昊华能源、恒源煤电、潞安环能、大有能源、中国神华、百花村、神火股份、大同煤业等28家涨停。中韩自贸协定今日签署,超9成产品有望零关税。营口港、大连港、日照港、青岛金王等涨停。

?



总体看来,我认为,就上周四、周五两日大盘强洗,引发的市场恐慌,在周末已经由汇金通过官网宣布总经理个人过失,可见政府对股市仍是支持的态度,故今日市场来了一个报复性的反弹让投资者坚定信心。但与此同时又不能放纵股市疯长,所以也要有部分限制措施。加上明天后天23只新股申购将冻结的巨量资金,也使得股市流出资金增加。

?



整体而言,本周新股申购收紧资金,以及中核上市等机构视为利空消息的影响,短期具有负面冲击,市场短期或以震荡为主,控制仓位仍是必要,切不可满仓追涨。对于后市,仍需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牛市将依然是股市的主旋律。

?



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抓住市场震荡调整机会,逢低布局一些中长线蓝筹股,作为底仓,短线配置一些基本面利好的比如核电、医药等板块,是可行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