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四连阳创20月新高

?【市场行情】

◆沪指四连阳创20月新高

--------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一波快速上行后,沪指成功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此后,大盘展开回落,一度跳水,但随后金融股开始疯狂拉升大盘,指数企稳回升,资源股紧随其后,指数再次大幅上攻,午后开盘沪指加速上攻,涨幅扩大。尽管一度在高位出现回调,但随着煤炭、白酒、钢铁等板块的拉升,权重股集体爆发,不断将沪指推向新的反弹高度,沪指上摸至2423.60,创出近20个月的反弹新高。成交量上,两市共成交4587亿元,仅次于今年9月16日创下的4994亿元的近四年成交量记录,成交量继续放大,量能充沛。


===投资策略===

◆华讯投资:调整在盘中完成

--------

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连续4个交易日反弹创出新高,拿下前期高点2444点在望,指标上看KDJ指标仍呈多头发散态势,KDJ低位金叉向上,MACD指标绿柱不断缩减,黄白线继续拐头向上,市场仍呈良好态势。但从小时图KDJ指标来看,市场有顶背离迹象。加上短线涨幅超百点,盘中或有调整要求,但增量资金不断介入,预计后市大盘仍将震荡上行。


◆广州万隆:关注四大品种

--------

虽然主力攻击权重让众多投资者只赚指数没赚钱,但当前权重冲关后,后市主题投资将会更精彩呈现出来。而具有改革与高成长性的板块个股必将成新领涨龙头。可关注如以下四大品种:1,三季报业绩优良符合高成长的新兴产业类个股,逢回调便可大胆布局;2,具有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特别是政策利好支撑的,如国务院重点强调消费升级,物联网、智能家居与汽车等;3,改革将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特别是国资改革题材,更会成主力不断炒作的主流品种;4,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注入资产靓丽的必成主力新宠,如华银电力(600744)的再次涨停板。




【资金风向】

◆两市资金净流入71亿

--------

周五两市高开高走,资金净流入71亿元。


◆行业方面

--------

资金流入前五位为:金融、房地产、批发零售、电力、采矿。


资金流出前五位为:制造、信息技术、建筑、租赁、文体娱乐。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入前五位:

浦发银行(600000)、民生银行(600016)、南京银行(601009)、农业银行(601288)、国电电力(600795)。?


资金流出前五位:

怡亚通(002183)、榕基软件(002474)、中山公用(000685)、和佳股份(300273)、双汇发展(000895)。




【板块解密】

◆银行业绩靓板块飙涨

--------

今年前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10073.5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宁波银行前三季净利45.84亿元,同比增长16.24%,全年净利预增10%至20%,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南京银行前三季度净利41.59亿元,同比增长21.68%,业绩超预期。


今日银行股表现十分强势,个股全线大涨,护盘意图明显。南京银行(601009)、宁波银行(002142)一度直拉涨停,截至收盘,南京银行涨9.49%,宁波银行涨8.6%,其余银行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深圳国资改革拉开大幕

--------

深圳国资将正式拉开改革大幕。目前,由深圳国资旗下重要投资平台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制定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关于完善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配套政策及相关制度体系的建议》已获深圳市国资委原则批准。


受此消息刺激,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全线大涨,截至收盘,华联控股(000036)、深物业A(000011)涨停,深振业A(000006)涨7.72%,深深房A(000029)涨3.13%,深纺织A(000045)涨3.23%,芭田股份(002170)涨3.01%,沙河股份(000014)涨2.82%。




【异动个股】

◆中国国贸(600007):业绩预增五成

--------

10月30日晚间,中国国贸发布三季报,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29.26%;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投资性物业租金水平上升。中国国贸是一家主要从事商务服务设施的投资、经营和管理的公司,也是一家典型的出租物业型企业。该股今日早盘涨停,封单坚决,且经营业绩持续向好,该股股价未来有望进一步上涨。


◆中国中期(000996):受政策利好刺激

--------

近日,证监会表示,将抓紧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放开外资参股境内期货经营机构的限制,支持境外机构依法参与境内期货公司的兼并重组。中国中期持有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19.76%股权,中国国际期货主营商品期货、金融期货、期货投资咨询以及资产管理业务,为中国证监会批准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企业。今日该股早盘拉升封涨停,但政策出台后能否为公司带来收益仍需时间验证,且近期该股涨幅较大,谨防股价回落风险。




【财经辣评】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美联储终结QE,中国既不能置身事外,也不会独善其身。作为新兴市场的一员,在前三个季度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房地产深度调整以及债务杠杆高悬的情况下,美联储终结QE对中国的冲击是实实在在的。


美联储终结QE,对于中国而言有四大冲击:第一,美元走强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周期的结束,人民币很可能在短期进入贬值通道;第二,美元升值,美元回家意味着国际资本将流出中国,9月份中国的外汇储备“突然”减少1000亿美金,对此尽管有很多解释,但资本流出肯定是原因之一,对此不应回避;第三,国际资本流出将导致中国未来几年出现持续的钱荒,流动性的紧张一定会重创中国的房地产业房地产价格的波动又与影子银行和地方债务紧密联动,应对不慎,既有可能引发金融领域的系统风险;第四,在中国经济面临投资减速、外贸下滑、产能过剩、房地产调整的艰难时刻,QE退出的最终风险会传导到中国的实体经济,使中国经济真正陷入二次探底的危机。(作者系央视特约财经评论员)


◆易宪容:经济放缓的概率加大

--------

在一个经济相当落后、基数相当低的情况下,经济只要有所增长就可能出现过高的增长率,这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近十几年来,先有以出口导向的经济增长方式,后转变为经济“房地产化”占主导。这十几年国内GDP的内容就是装着这两个方面的东西。但是,当“房地产化”经济发展到以投资投机为主导时,不仅以推高房价来保证GDP增长,而且以空置与过剩的住房增加作GDP的增长内容,最后必然会导致“房地产化”经济不可持续性。而这种经济的任何调整,不仅会使整个经济增长放缓,而且会导致整个经济增长长期放缓。这才是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长期放缓的关键所在。当然,政府的救楼市可能让整个经济增长在短期内回光反照,但长期来看,由于当前“房地产化”经济严重超支未来,“房地产化”经济调整将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实质所在。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大概率的事件。(作者系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八卦趣读】

◆完全透明的未来飞机

--------

长途飞行过程中,大部分乘客都得蜷缩在狭小的空间里,连伸伸腿的机会都少得可怜。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说,到2050年,这一情况将彻底转变,乘客可以拥有异常舒适的飞行体验。


未来人们在飞行途中可以做的事情将与在地面上时差不多,可以在飞机上进行各种娱乐和社交活动甚至与地面上的人开商务会议。机上酒吧也会越来越普及,为乘客营造社交氛围。飞机上还会安装虚拟购物中心,通过仪器直接把想要试穿的服装投影到乘客身上;虚拟游戏墙则可以让网球迷、篮球迷等一展身手。


对那些喜欢在旅途中看风景的人而言,飞机的智能化壁板可以变成完全透明,一定能让你大饱眼福。乘客不但可以看到头顶的蓝天,还能俯览五大洲美景。想休息时,只要把手轻轻一挥,机舱壁板就会变成遮光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