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趋势不定,收敛点,不要把命拿去赌
股指昨日探底回升,虽不能断定已经止跌,但经过昨日拉升后,短线箱体内震荡整理的概率加大,而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减小。证金概念昨日的集体大涨,使得市场浮想联翩,但提醒投资者勿盲目跟风操作,近期仍建议选择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进行操作。仓位上不宜过重,半仓左右为宜。
1)首先.量能不足,近期难有突破
总体来看,深沪股指在周二重挫后,周三探底反弹,而从短期技术指标、量能变化及均线压力来看,这种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观察,是逃命阳线还是下跌中反弹,需要均线突破或失守的有效性确认,但是近期量能并未出现明显放大,近期很难有突破。从操作层面来看,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
2)其次.救市不等于再造“国家牛市”
目前来看,政府救市基本成功,个股活跃,但这不等于政府想再造“国家牛市”,因为前一段的大行情并没有引导巨量资金进入实体领域,此外政策市一样无法摆脱暴涨暴跌的宿命,反而让市场形成了依赖,加上人民币贬值,国家不断重视实体经济,再造“国家牛市”是不可能的。?
3)最后.经济形势不明朗或存潜在危机
8月初,国家发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而此前发布的7月中国财新PMI数据预览值为48.2,创15个月新低,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的荣枯线。两项PMI数据不及预期,经济下行压力依旧存在,调整有效需求已成当务之急。经济形势不明朗和美元可能加息或致股市黑天鹅事件出现概率加大。
操作建议:短线操作能力强的投资者仍可针对手中股票T 0或波段操作,降低持仓成本,短线宜逢低介入,勿追涨。中线投资者手中股票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可逢高减持,择机调仓换股。关注国企改革,新疆板块,医药及互联网金融等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