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量资金显威力
熊市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存量资金纷纷离场,当存量资金不再离场,熊市的底部也就形成了。纵观A股的历史,每一轮熊市的底部都是这样产生的。

  存量资金不仅能构造熊市的底部,还能够发动牛市行情。著名的“5·19行情”就是存量资金在一个长期的底部平台基础上发动的。这个长期的底部平台由1997年7月8日的1066点和9月23日的1025点、1998年8月18日的1043点、1999年2月8日的1064点和5月17日的1047点构筑而成。1999年5月19日的最低位1057点比5月17日的最低位1047点高出10点,为什么不叫“5·17行情”而叫“5·19行情”呢?这是因为5月18日有政策暖风吹出,原先离场的存量资金快速回场,发动了一波牛市行情,此时增量资金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呢。如果“5·19行情”是由增量资金发动的,那就应该叫“5·17行情”。

  1997年7月至1999年5月的长期底部平台告诉我们,即使当时没有《人民日报》特约评论员文章《坚定信心,规范发展》,最多不过没有牛市行情罢了,但熊市已经见底了。

  牛市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增量资金不断进场,虽然“5·19行情”是存量资金发动的,但要行情发动之后不熄火,就需要增量资金进场。1999年9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法人配售股票有关问题的通知》,允许国有企业、国有资产控股企业和上市公司三类企业投资股票二级市场。也正因为后来的拓展资金渠道之举,使得“5·19行情”走到2001年6月。

  今年的5月19日,许多证券媒体在讨论,为什么今年没有“5·19行情”。如果我来总结的话,那就是现在底部构造的时间还太短,这与增量资金没有多大关系;增量资金往往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很少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另外,没有红色的上升行情,不等于就得绿油油一片;摆出熊市还没见底的论点,又拿没有增量资金进场作为论据,那叫论点与论据背离。

  “5·19行情”已经让我们领教了存量资金的威力,尽管这种威力所产生的景观今天无法复制,但我们今天还是看到了存量资金的威力。每当我们认为存量资金在护盘的时候,存量资金实际是在拉票。护盘是被动的,拉票是主动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近一阶段时期A股总能够化险为夷的原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