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慢慢转入慢牛节奏

?大盘今日低开之后一度杀穿10日均线,不过场外资金依然很踊跃,在电力,船舶、京津冀、航空、保险等蓝筹板块推动下,股指再度回到5日均线,不过稍有遗憾的是,成交量有萎缩状,大盘上涨过程中形成了每400点一个波动单元,3000点,3400点,3800点,4200点到目前的4600点,基本都是每400点做一个小型震荡平台,再上攻,4600点如果整理下,也很能够理解,本周新股密集,打新资金和场外流入资金的差值决定大盘方向,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

  盘面上来看:受4月30日对外公布的《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提出,要推进电力等能源市场建设,积极推进能源价格改革,等利好消息刺激,电力股集体暴涨,板块上涨7.57%,内蒙华电(600863)、华电国际(600027)、华电能源(600726)、国电电力(600795)、文山电力(600995)、华能国际(600011)、吉电股份(000875)、上海电力(600021)等17只个股涨停!另外染料涂料、钢铁、航天军工、保险、智能机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大数据、互联金融、计算机、农机、在线教育、运输物流,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短期内影响大盘的利空因素有:一,本周25新股来袭,冻资预计近三万亿,新股抽血压力再度考验资金的沉压力;二,证监会再表态适度增加新股供给,每月两批新股发行令大盘上行压力徒增;三,人民日报再度提示风险,并强调牛市并不意味着一路不回头的单边上涨,有些人对此不以为然是不对的;四,大盘两月暴涨达34%,巨大的获利盘令市场筹码高位开始松动,A股各大指数震荡必然加剧。而在指数高位巨资下,板块个股自然也难再现前期普涨格局!

  目前A股行情进入到五月份,向来有“五穷六绝”之说。但是A股现处大牛市中,不会出现熊市中的五穷六绝走法,不过在4月暴涨近20%而且新股发行和官媒态度转变影响之下,大盘尽管不会重演“五绝”的魔咒,但也会放慢上涨的节奏。总之,A股创出6124点历史新高值得期待,不过在目前点位,暂时保持适度谨慎会让我们走的更稳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