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角形态将向上突破

?从8月24日最高3388连线后面多个高点,从8月27日最低2850连线后面多个低点,可以看出上证指数近期小幅震荡运行在一个收敛的三角形中。目前,这一三角形态越收越窄,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横走,几近一种夸张的压缩,使三角形上下限线之间的空间接近消失,上下限线将合并,也即走到了所谓的尽头,面临向上或向下两个方向的扩张。正因为三角形的限制,9月23日时间窗口低点后,没有发生明显的上升,而是以横盘走势接近下一个周期小于23日的时间窗口,即9月30日窗口。

十一前交易日还有两天,上周三笔者文中的观点已很明确,29和30日两天都包括在9月23日至10月15日的上升周期中,加之已近三角尽头,大盘向上变盘的可能很大。其原因,一是本身就处于上升周期中,其中的震荡横盘走势没有改变其性质;二是上证指数日线中的底部结构没有消失,周期中的所有下跌只是来自三角形上限的压制,暂时没有涨,属于往后延迟,不代表整个周期都不会涨。相反,变盘的过度压缩,消磨上涨的时间,会用空间来补回。也即在后面的为时不多的时间内,上涨可能有较大的爆发力。

7月28日高点4184以来,K线序列以每跌七天出现一个低点,每涨十一天出同一个高点窗口的正序列。至9月23日时间窗口低点,已经说过的“低点确认条件的不太好”,时间窗口之前过早出现的低点2983,改变了正常排序,使正序变成了反序,也即23日窗口低点至今已经五个交易日不但没有涨,反而是震荡走低。反序,跌七涨十一或变成了跌十一涨七,是不是涨七现在无法确认,因为反序还可能变成改序或暂时无序。先从反序的角度看,9月23日前一个时间窗口高点至本周二,已经十一个交易日,其窗口高点3223,之后的低点2983和3041都在其反序排列中,加上又到达了“十一天”这一数字,前后会有漂移,29,30日就很大可能成为低点窗口,本来小于23日的周期变成大于,节前这两天中出现的低点“价值提高”,更有可能成为三角形态终结,成为向上的变盘点。

从预测的角度,从理论上排序,节前这两个交易日都可能出现小于5178下跌大趋势的次一到两个级别的反转点,30日的可能更大些。30日本身就是时间窗口,是正序中的高点,原本会发生更小周期的下调;但在反序中,23—30日间并没有上涨,它的性质改变了,变成了低点窗口,而周期也相对加大。上周三说涨至“双十”前后的观点不变,因为假期,因为反序,上涨周期会有后移。正序变反序或改序或无序,属于一种过渡,走势将更为复杂。比如现在,空间上2983被跌破反而完美,是对反序的证明;时间上也最好是30日才完成下跌,假期后开盘,涨七天就正好是10月15日,与早已存在的时间窗口高点相吻合,反序反证正序,对立中的统一。 不过,凭着手中烛光照亮的脚下之路,并不太远,目前仍看不出涨七天还是涨更多又或者涨不了七天。不确定前提下,仍保持原先说过的10月12日前大盘安全边际较大,12日之后不确定性较大。还是走一步看一步,看两三步只走一步更加安全。

反序的出现,限制了至10月15或叫12日之内的涨幅。首先突破3250需要即时确认,然后冲击8月24日缺口下限3388,回补缺口后保持升势才可能攻击3600一线。在预测后面有更大上涨爆发力的情况下,更需尊重市场,预测是交易思路,确认才是交易的依据。复杂走势的市场,在无法提前确认时,可以即时确认,没入场的确认低点后入场,已入场的确认上升才加仓或继续持有,而在确认虽是极小可能的向下变盘时,则果断斩仓止损。这只是一次战斗,整个战争还很长远,机会多多,一次失利不代表什么,能纠错是取得整个战争胜利的前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