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 盘外话题 ]:20余年交易的一点体会(下)

六、大多数时候,你应该远离市场
记住我的话,过度交易绝对是浪费资金的一个好办法。我比较建议大家利用大时间框来看行情。这仿佛一个天然的过滤器,能过滤掉许多干扰信息。然后你再严格遵照自己的计划执行交易,这就直接保证了你交易的机会精简和高效。在我看来,周线图是最适合技术分析的。


七、你晚上睡得还好吗?
判断你的交易压力如何,最好的办法就是睡眠测试。如果在每笔交易上投入过多风险,那么你的思维会被这笔交易俘获,做什么事都会想着它。你躺在床上,是不是还在忧虑交易?半夜突然惊醒,然后忍不住用电脑或手机查看行情?出现了这些情况,说明你的交易有严重的问题了。要维持长久的交易和盈利,风险管理至关重要。如果你已经焦虑到睡眠变差,那意味着你在交易中的风险已经太高。赶紧调整自己的仓位和每笔交易的投入。每一个人都应该对此谨慎。


八、真实交易前,你得做到这两点
为了不让你的交易沦为赌博,在真实交易中,你必须有交易策略。而且在你全盘掌握自己的策略前,你最好别忙着交易。记住,不要尝试同时使用好几个不同的交易方法,这一点忙谁都帮不上。此外,我必须再度强调资金管理的重要性。没有了资金,你无法长期交易下去,更别提盈利了。因此,你得弄明白资金对于交易的重要性。不要随意浪费自己的钱。


九、你的自控力如何?
交易有两个面,一个是理智面,包括上面我提到的策略、交易计划和资金管理,一个是心理面。交易者的心态可以说主导了交易的节奏。成功的交易者必定是极具自我控制力的。交易中要面临最多的不是资金问题,而是人的情绪起伏波动。消极的心态下,好的机会也难以产生积极的结果,这是交易中最大的陷阱。将自我丢开,它会一步步吞噬你的理智。交易者需要有自信,但是过度自信却是一种非常负面的情绪。一个做事有原则的人必定能成为一个好的交易者。交易中不需要表现你的个性。


十、支持因素越多越好

一笔交易如果能获得更多的支撑因素,那么它带来的盈利的可能性更高。你的交易图表中如果趋势线、重要图表水平线和交易信号能保持一致,那么交易盈利的可能性就比较高。
很多交易者希望能避开人为错误,而选择自动交易系统。不过,我个人并不很喜欢自动交易系统。只要你能找到趋势、水位线和信号统一的点,就不怕做不好交易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