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硕贝德:业绩拐点已然显现,指纹识别进入爆发期

硕贝德:业绩拐点已然显现,指纹识别进入爆发期


事件描述


2016年4月22日,硕贝德发布2016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3万元,同比增长2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394万元,同比增长142%。


事件评论


收入实现高速增长,业绩拐点已然显现:收入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1、母公司新客户拓展顺利致使天线业务收入达到了1.37亿元,同比增长6%;2、子公司凯尔光电指纹识别进入收获期,为收入增长提供强劲支撑;3、控股子公司深圳璇瑰并表提供显着收入增量。净利润实现同比扭亏的主要原因在于:1、收入增长的同时,母公司终止塑胶机壳研发并加强费用管控力度,与此同时,规模效应显现致使整体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了15.38个百分点;2、公司转让无锡中兴光电子股权收益、处置子公司硕贝德电子,导致新增投资收益1008万元;3、母公司收到一次性政府补助导致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了386万元。


新客户拓展+机壳天线一体化,支撑主营业务重回增长路径:未来两年公司主营业务将重回增长路径,主要逻辑在于:1、母公司天线业务在巩固TCL、中兴等传统客户基础上,借助NFC天线及机壳等新产品强化三星市场,与此同时成功拓展OPPO、乐视等新客户,新客户拓展为母公司天线业务增长提供坚实保障;2、鉴于机壳天线一体化是未来天线制造工艺主流方向,2015年10月、2016年2月公司分别完成对利美实业、深圳璇瑰各51%股权收购事宜,可以预见,公司机壳天线一体化战略将为主营业务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指纹识别进入爆发期,确保业绩实现高速增长:未来两年,子公司将逐渐进入收获期,苏州凯尔光电芯片封装出货量快速增长,预计其2016年扭亏将会是大概率事件,惠州凯尔则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以应对摄像头模组行业竞争。昆山凯尔凭借母公司天线客户渠道,与魅族、乐视、小米、VIVO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经过前两年培育,昆山凯尔指纹识别模组业务已经进入投资收获期,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指纹识别模组出货量持续放量,已经成为公司新的收入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机壳天线一体化、指纹识别领域布局,预计2016-2018年EPS为0.25元、0.42元、0.64元,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机壳天线一体化进展可能低于预期;


2、指纹识别订单收入、盈利状况可能低于预期;


3、指纹识别模组产能扩张可能低于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