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苏国泰:深度推进消费品供应链服务,国际化综合商社起航

江苏国泰:深度推进消费品供应链服务,国际化综合商社起航


与传统贸易类企业不同,江苏国泰以深度整合供应链的模式为世界主要的快时尚品牌,如迅销、Inditex、GIII等提供服务,轻资产方式组织管理从设计到生产最后到出口的整条产业链。独特的模式和优质的上下游资源,叠加公司到位的激励机制,有望推动公司向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迈进,引领行业变革。


模式、资源、机制三大核心优势相辅相成,高壁垒,易拓展。(1)模式:公司作为供应链深度整合平台,以轻资产的方式为客户挑选并管理产业链各环节的供应商,提升供应链效率和附加值赚取订单差价,优于传统的代理模式。(2)资源:公司紧密合作的国际快时尚品牌客户(如迅销、Inditex、GIII等),1万多家各类供应商,还有全球119个国家的销售渠道等等,都构成公司开展业务的稳固基石。(3)机制:公司早在1997年便完成混改,2013年实施股权激励,本次定增实现近200名员工持股等等都反映出公司灵活的机制和充分的激励,将驱动公司中长期效率提升和拓展创新。(4)新能源业务: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业务技术和产量均领先,显著增厚公司利润。


国际化布局和并购,发展消费品进口将是公司未来发展新方向。公司未来将继续向产业链两端延伸进行海外布局,生产端将利用本次募集资金建设东南亚和中非纺服产业园,以出租合作方式轻资产拓展海外产业链,降低成本;销售端或将收购国外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展国际客户。而依托丰富的海外合作伙伴,公司将与海外优质货源合作,发展生活消费品进口,迎合消费升级需求,未来有望与公司旗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慧贸通结合,构建B2B2C跨境电商平台。


盈利预测。假设公司2017年完成定增并表,预测公司2016-18年EPS分:别为0.59元、0.66元和0.75元。其中,贸易业务2017年EPS0.56元,参照可比公司给予35倍PE,对应每股价值19.45元;化工新能源业务2017年EPS0.1元,给予该业务45倍PE,对应每股价值4.48元;合计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23.93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