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航资本:业绩稳健,看好业绩的可持续增长能力

中航资本:业绩稳健,看好业绩的可持续增长能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航资本2012年8月借壳上市,是中航工业集团(全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金融投资平台,代表着中航工业集团的金融诉求。“大而强”是中航资本的角色使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一个方向是外延式的金融业态完善,另一个是产业投资布局。我们推荐这家公司主要基于两个层面:


第一层面是:业绩稳健,看好业绩的可持续增长能力。上市以来,中航资本营业收入保持平稳加速增长,由2012年的44.71亿元,增长至86.81亿元,2013至2015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19%、26%和29%,可持续增长能力较强。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47%。伴随着营业收入的稳健增长,归母净利润则由2012年的7亿元,增长至去年的23亿元,增长了两倍多,增速分别为17%、114%、28%,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28.74%。看好后续业绩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基于产业信息优势的跟投策略;二是租赁、证券、信托行业的成长机会。


第二层面是:发展潜力大,基于业绩增长的二级市场机会大。一是有外延式扩张的动力。二是发力直接股权投资,投资回报有望快速增长。三是紧跟人民币国际化战略,打造国际资本运作平台。四是参与定增项目潜在投资收益可观。五是中航资本善于资本运作,频于资本运作。


投资建议:中航资本一头扎根于实业,一头手握全面的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有手段,发展虚拟经济有根基,是一个非常好的金融标的。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特别是证券行业整体性业绩下滑的情形下,公司依然具有保持利润稳健增长的实力,一季度业绩增长28%,是公司稳健发展的有力佐证。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5、1.03、1.24元,建议六个月目标价为13.63元/股,对应2016年预期利润18倍PE.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