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非农落地,低空排除,A股看好

备受全球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周五出炉。 美国非农预期是增加18万人,结果只有15.1万人。至此, 9月的加息的警报基本已经解除了,本来8月就是传统的就业增加淡季,因为美国人民喜欢在这个时候休假,不愿意找工作。 但是,耶伦大妈以及美联储的诸位委员们,非要弄点动静。


耶伦在8月26号的发表了一通讲话,意思是美国经济正在好转,可能要加息。大妈其实是有所保留的,所以,没有说太满。但是,美联储二当家费舍尔同学没憋住,他估计是太想给来杭州参加G20的奥巴马同学送一件神器壮壮胆。所以,他在耶伦大妈讲话后不到30分钟,就出来解读。他说了两个意思,一是美国经济好转很明显,二是9月可能加息,今年可能加两次。这就把全世界的胃口吊高了,二当家的很少说话啊,头回放这么大一个炮仗,应该靠点谱吧。接下来的一周,美元指数摆出了继续冲高的姿势,黄金也摆出死给你看我要跳了的样子。


但是在周三小齐还是愿意去赌一赌历史概率,提示大家买入黄金股,不过晚上的小非农确实让人一惊,超预期的好,那么加息言论再次甚嚣尘上沸沸扬扬,九月加息也命悬一线,周四周五的全球股市也都表现出各种程度的担忧,A股也周四跳水,周五走低,魔咒之下我们只能静候佳音,消息落地之后看情况再做,这就是上周一周市场走势和小齐心理的一些变化。

无论怎样,美联储用嘴加息消息落地了,美国的纸老虎也被烧死了,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下边来周末的第二个大事,分析G20峰会上释放出的一些信号,大体包含三方面意思:


(一)中美两国达成关于汇率的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换言之人民币要稳定,不能再大幅贬值,这是在给人民币国际化争取条件并且铺路。


(二)中方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结构性改革,简单理解就是,未来一段时间用财政政策来解决一切经济问题,为了提升人民币的竞争性和人民币的国际化的推进放弃使用货币政策,因为别的国家都在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如果人民币也同样的话跟其他货币没什么两样,体现不出人民币的稳定性和竞争性,要让人民币变成和美元同样性质的货币,当然这条路还比较长。这也反应出未来将会进行大规模的基建投资,一带一路、PPP概念也因此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受到提振。


(三)压低产能适度夸大需求,意思就是将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同时促进中美两个大国的投资合作。


整体来说都是偏利好的影响,今天会上继续会释放出一些信号,届时小齐再为大家一一解读。


再谈点宏大的东西,回首历史,中华民族向来都是屹立于世界之林,上世界末的闭关锁国导致中国一落千丈,但1978年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再度崛起,目前已经赶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在最近的几年总量有望赶超美国。杭州G20峰会中国作为轮值主席,不但是风光的重返到国际舞台,而且还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是引领全体国际社会共同面对危机,解决难题,迎向人类更美好的未来。杭州G20峰会很可能就是一个中国重新在世界中崛起复兴的一个成年礼,其影响非常重要,中国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国际世人面前。加上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势不可挡,未来A股也将面临重大的投资机会。


再回归到短期的盘面:整体来说,周末消息面较好,提振今天的盘面,盘面压抑了很久,本周很有可能要爆发一下了,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机会方面中线可以关注:ppp概念、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概念。


短线可以关注:有事件驱动的区块链概念和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