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节奏的把握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沪指以震荡调整为主,次新股整体表现较好;午后沪指继续走低并击穿2800点,14:30时后回升,而次新股下午以横盘整理为主;盘面热点:可燃冰、ST板块、石油、造纸、供气供热、纺织服饰、元器件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次新指数偏强。



本周市场出现一些明显的分化走势,三个交易日沪指基本是调整的三天,并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而与之相反的是,上周次新股指数走出连续三天上涨的行情,与沪指的下跌形成鲜明反差。



在昨日提出的一个重要观点:“次新股与主板的博弈,相当于小鲜肉和老腊肉之间的PK,从机会点来看,当市场未来回到在上升趋势中时,风险偏好必然增强,小鲜肉将成为最好的赚钱方向,而当大盘在下跌的周期中,老腊肉将是最好的避风港。”




很简单的逻辑,市场资金面吃紧,权重股当然不会有巨大的机会,而市场的结构分化早已常态化,指数间不一定完全同步,这种状态在2013年就曾经有较为极端的演绎,当时沪指持续大跌,而创业板则逆势大涨。而目前随着创业板的逐步老化,假日时日,未来接力创业板的多头力量来源于更新的次新品种概率增大。




总结一句话:随着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A股的新旧力量永远在博弈中,旧势力由于行业已证伪,只有行业龙头才能留下来;而新势力年轻气盛,容易在风险偏好提高的上升趋势中有更好表现,但同时新力量弹性很大,需要重点注意节奏的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