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字头火爆,股指震荡幅度逐步加大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报4527.63点,涨0.01%;深指开盘报14946.95点,涨0.93%。创业板指开盘报2764.41点,涨0.62%。盘面来看,海洋经济、粤港自贸、水利建设、智能穿戴、互联网 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工转变、油气设服、通讯行业、通用航空等板块表现落后。另外,中字头个股表现分化。   消息面看,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3%,纳指下跌0.63%,标普下跌0.41%,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有一个点以上的涨幅。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6美分,跌幅为0.3%,收于每桶56.99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28.2美元,涨幅为2.4%,收于每盎司1203.2美元。2.针对央企大规模合并传闻,国资委公告称,媒体报道的央企数量或减至40家的消息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不过,早盘,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仍涨停。   分析认为,继上周五新股批文下发后,短期政策面的调控风险大大降低,而市场资金面依然宽松。在这种背景下,指数或被淡化,而有消息面利好支撑并且有补涨需求的板块容易遭到爆炒,投资者可充分把握这一行情特征。需注意的是,近期板块热点轮动有加速迹象,因此建议投资者出手时要果断,避免在犹豫中追高被套或利润大幅回吐。   龙渊认为,两市股指高开,沪指高开低走,创业板跌1%,技术上,沪指高位十字星,量能急剧放大,4500点上方震荡或加剧;创业板MACD红柱缩短,短线涨幅过大,关注5日线支撑。昨天有个15点的跳空缺口,在这个缺口的吸引下,短期大盘可能会回补缺口,这也将加剧市场的震荡。总体上来看,大盘的上升形态依旧完好,仍处于强势上涨的格局之中。不过,随着指数的大幅上涨,股指震荡的幅度将逐步加大,投资者应防范短期风险。   后市主板市场将继续大涨,为市场制造挣钱效应,中小创业板需要谨防风险。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央企并购个股、券商金融板块等。操作上,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我们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