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资金暗中大倒腾 四大因素致盘面剧烈分化

?本周是新股申购周期,但A股表现非常出色,不仅没收打新分流影响,盘中更是新高不断。不过虽然大盘强势逼人,但主力资金却惊现暗中大倒腾,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开始高位滑铁卢,主板权重股却开始全线活跃。

  而导致权重与题材再次剧烈大分化的主要原因主要四大方面:1,周四中证500股指期货品种将推出,这对于估值高企的创业板指无疑提高了一个做空工具,导致了资金恐高出逃;2,一季度GDP创09年新低为7.0%,这令市场对保增长预期大幅升温,利好主板周期类个股;3,创业板市盈率高达百倍,而主板市盈率却仍只有十来倍,估值上巨大的差距令资金更亲睐主板蓝筹股;4,前期创业板类高送转股纷纷凋谢,而主板补涨股盛行,此消彼长的关系导致盘面剧烈分化。而在权重与题材再次断层之际,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立即调仓换股。

  没有只涨不跌市场,大盘经过持续逼空上涨后,市场本身面临着回调风险。不过牛市回调都是我们逢低再次进场、调仓换股机会。好股互动认为在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大幅分化下,具有政策利好与高成长双轮驱动的个股将成最佳避风港,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三大主线。

  其一,"中国制造2025"即将出台。世界各国快速发展工业4.0,使我国制造业面临巨大困境,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技术水平是解决我国制造业窘境的唯一办法,同时也是缓解我国出口贸易数据不理想的手段。

  其二,中航工业整合航空发动机业务,中航集团是我国飞行事业的核心单位,相信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将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前期滞涨的军工股有望迎来补涨机会。

  其三,OPEC或酝酿减产,美油周二大涨3%。短期石油价格持续反弹,加上中石油推动新疆石油改革试点,中石油、中石化明确表示继续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此前石油板块相对大盘涨幅较小,存在较强的补涨动力。

  综合来看,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大盘持续上行后回调洗洗更健康。而牛市中股指的回调,就是给予我们逢低布局的绝佳机会。因此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且逆势抗跌、还未大涨的个股,我们应少一分急躁与不安、而应多一份持股耐心与逢低布局的勇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